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反复口腔溃疡补充维生素B

2015-12-13 23:11:4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读: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经常上火,如果你日常生活会有这些情况出现,那么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口腔溃疡。溃疡虽说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愈合时间长,也会影响饮食。关键要从源头上抑制溃疡产生,给自己调整一个健康体质。

反复口腔溃疡补充维生素B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很多,比如免疫力功能下降、微量元素的缺乏、遗传等等,家长应针对主要诱因进行治疗,可减少复发。

维生素B族对口腔溃疡很有好处,家长可以给孩子补充,还要补锌,但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

食物中的半胱氨酸、组氨酸等有机酸有利于锌的吸收,植酸、鞣酸、纤维素等对吸收不利,动物性食物中的锌能较好地吸收利用,植物中的锌不易被人体吸收。锌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如牡蛎、鲱鱼等海产品中含锌丰富,其次为肉、肝、蛋类食物。

特别推荐饮食疗法:

◆生地青梅饮:将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每日1剂,分2~3次饮服,可连用数日。

◆莲心栀子甘草茶:用莲子心3克,栀子9克,甘草6克,加入开水浸泡。每天1剂,代茶频饮,可连用3剂。

◆双耳山楂汤:将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加适量水,煎煮20分钟,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连用数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口腔溃疡,建议补充维生素B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很多,比如免疫力功能下降、微量元素的缺乏、遗传等等,应针对主要诱因进行治疗,可减少复发。详细>>

幼儿出现口腔溃疡要多补充维生素

由于幼儿大多数有添加辅食或者是进食主食的情形,在食物选择方面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等诱发口腔溃疡或者影响口腔溃疡治疗效果的食物。详细>>

补充维生素能预防口腔溃疡

维生素的确对口腔溃疡有一定的用处,但是如果不找准病因,盲目的去吃维生素,往往会适得其反,因为口腔溃疡不单单与维生素有关,还和很多其他的因……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补充哪种维生素呢

维生素A具有促进细胞生长促进骨骼发育的作用,多用来孕妇使用,青少年也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详细>>

夏季补充维生素可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夏季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引发此病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大多数认为是与饮食有关,但是中医却认为主要是心火旺盛、脾胃积热、阴虚火旺、脾胃……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