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如何减轻宝宝口腔溃疡带来的痛苦

2015-12-13 21:45:1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无论哪种原因的口腔溃疡,宝宝都会感到非常疼痛,吃东西的时候更是会疼上加疼,最要命的是溃疡在短时间内还好不了,非要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才能痊愈。虽然对付口腔溃疡还没有特效疗法,但家长可通过以下方法来减轻宝宝的痛苦。

儿童口腔溃疡好发于唇、颊、舌缘等部位,我们一般都认为是口腔上火或者口疮,儿童口腔溃疡的诱因有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遗传因素、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等。

如何减轻口腔溃疡带来的痛苦

口腔溃疡会令宝宝很苦楚,这令宝宝哭闹的同时,也让家长们疼爱不已,有那么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宝宝口腔溃疡可找到发病部位,看看是什么起因造成儿童口腔溃疡,假如患处邻近的牙齿有尖利不润滑的缺口,就应该带宝宝去医院处置。

宝宝口腔溃疡应当留神饮食,对给宝宝吃流食,有利于伤口的愈合,还要少让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品,免得加重宝宝痛苦悲伤感。

宝宝口腔溃疡的时候,为了减轻宝宝的痛苦,家长们应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给宝宝一个舒服,开心的生涯环境,减轻宝宝的痛苦。

总之,儿童上火是一种比拟麻烦的疾病,家长们要有足够的耐烦辅助宝宝,尽可能减轻宝宝的疼痛,这样上火才干恢复的快一点。

对于宝宝口腔溃疡专家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其实,宝宝口腔溃疡是常事,只要平时多注意观察,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别让孩子的情绪波动太大,再就是家中常备小儿降火药,以防万一,这样才能确保宝宝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轻口腔溃疡带来的痛苦

医生常常会开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主要是在溃疡局部使用的药物。 当疼痛非常难忍的时候,医生可能会使用局部麻醉药,来降低溃疡的疼痛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得了溃疡如何减轻痛苦

口腔溃疡,宝宝都会感到非常疼痛,特别是吃东西时,溃疡在短时间内还好不了,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才能痊愈。虽然对付口腔溃疡还没有特效疗法,但家……详细>>

如何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会引起疼痛,一般对象为年龄稍……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