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准妈妈预防口腔溃疡的好方法

2015-12-11 16:13: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在孕育期间的准妈妈们,若是日常生活中食欲不振,摄入的营养不足,更易引发口腔溃疡。

适当的放松心情,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去除有害精神因素。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注意营养搭配。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C和锌,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应限食或少量多餐进易消化。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注意排便通畅、保证睡眠充足。孕妈妈应多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B2广泛存于奶类、蛋类、各种肉类、动物内脏、谷类、蔬菜和生果等食品中,因此,对孕妇、乳母应及时给予特殊的饮食,以降低孕妇口腔溃疡的发生。还可用白糖局部敷,留意口腔清洁。

治疗孕妇口腔溃疡的药膳:

1、蜜汁漱口--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2、可可蜜糊--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3、菜根蒜枣--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4、萝卜芥籽--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5、核桃壳水--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6、蜂蜜涂咽--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7、木耳山楂--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七个好方法

专家介绍,口腔溃疡是一种多发性疾病,且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口腔黏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十分疼痛,特别是遇酸、咸、辣的食物时……详细>>

五个方法预防口腔溃疡

注意口腔卫生是避免口腔溃疡的主要方法之一,在生活中人们需要避免口腔黏膜受损、避免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详细>>

六个方法帮助预防口腔溃疡

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出现过口腔溃疡,一旦口腔内出现溃疡,就会使人感觉不舒服,影响食欲。那么如此常见的口腔溃疡如何预防呢?详细>>

注重饮食方法 预防口腔溃疡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