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儿鹅口疮有何表现特征 家长如何正确治疗

2015-12-11 09:42:46      家庭医生在线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很多的小孩子都有该类疾病,注意父母护理不周以及孩子的抵抗力差导致的,而且我们知道白色念珠菌就是许多微生物中的一种,治疗的时候一般是消灭这类细菌,病情很快就会得到康复的。那么,鹅口疮的症状有哪些?

鹅口疮的症状:

1、孩子在患病的时候,会出现精神紧张,烦躁不安,什么东西都吃不下,我们可以从患儿的口腔黏膜找到乳白色和微高起斑膜,而且症状也是不是太过明显,不翻开孩子的嘴巴是很难发现的,因为形似奶块,无痛,用手擦去斑膜后,可以看到不出血的红色创面。经常会出现在舌、颊、腭或唇内黏膜上。

2、该类疾病一般是出现在口腔当中,里面布满了白色的念珠菌,同时好发于颊、舌、软腭及口唇部的黏膜,这时患儿需要及时的盒子里,不能放任不管,孩子的病情会更加的严重。

3、孩子在感染轻微时,我们是比较难以发现白斑,因为该类疾病不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痛感,一般是在进食的时候发现孩子情绪紧张、胃口不佳、啼哭、哺乳困难等症状,如果孩子出现有轻度发热,家长就要尽快带孩子治疗了。

4、患儿出现以上的症状后,不治疗的话,受损的黏膜可不断扩大,会不断的蔓延到咽部、扁桃体、牙龈等,对于患者的危害性较大的,最为严重的就是出现其他细菌感染,造成败血症。

家长在宝宝出现了鹅口疮之后还需要注意转移注意力:因为宝宝都会疼痛导致情绪不良,这时候家长一定要多关心一下宝宝,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此外,还有一些生活当中治疗鹅口疮的消防法使用之后能促进宝宝溃疡愈合,家长朋友不妨试试:

1、首先我们可以准备维生素C药片每次使用1-2片使用器皿压碎,然后最好是趁宝宝睡着之后撒于溃疡面上,然后就可以每日2次。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方法在使用 之后虽然很有效,但是在使用之后会引起一定的疼痛,醒着的时候小宝宝可能会不太配合。家长还可以给宝宝吃一点还都维生素c的食物,帮助疮面快速愈合。

2、宝宝长出了鹅口疮家长还可以用全脂奶粉进行治疗,每次使用1汤匙并在其中加少许白糖,放入容器当中用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给宝宝冲服之后的治疗的效果最佳。通常给宝宝在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宝宝长了鹅口疮之后家长还可以把西瓜瓤挤取瓜汁后,让宝宝含于口中,然后就可以在含了大约2-3分钟后咽下,这届再含服西瓜汁,一般需要反复数次,每天2-3次。这个方法适合一些年龄在三岁以上的宝宝使用。

治疗鹅口疮的偏方:

1、皮硝准备三十克,这需要捣碎,之后放在自己的肚脐眼上面,之后外面准备胶带固定住,这需要每天更换一次,一般三天的时间鹅口疮就会改善的。

2、莴笋叶准备六克,大枣准备三个,这需要用水来进行煎煮后服用,要每天一次到两次即可,效果很显著,一般两三天鹅口疮就会康复的。

3、生姜汁液准备十毫升,蜂蜜准备三十毫升,之后这需要调和均匀之后涂抹在自己患处的位置,每天两次到三次,效果非常显著的。

4、老茄子准备十克,陈皮准备三克,冰糖准备六克,这需要准备好了之后用水来进行煎煮后服用,要每天进行一次到两次就可以了,效果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家长要知小儿鹅口疮表现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

鹅口疮是一种由白色念珠菌等真菌引起的口腔黏膜的炎症,多发于新生儿和婴幼儿。那么,到底小儿鹅口疮会有什么表现症状?详细>>

小儿鹅口疮如何正确治疗 六个护理要重视

小儿鹅口疮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孩子得病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治疗的方法也比较多,我们要做到对症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正确的护理。详细>>

如何预防及治疗小儿鹅口疮

如何预防及治疗小儿鹅口疮?详细>>

小儿鹅口疮如何治疗

我们都知道,小孩容易生病,就是因为免疫力低下,抗病能力不佳,身体素质不好而引起的。治本的方法就是增强小孩抵抗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往往……详细>>

孩子常喊嘴疼当心是鹅口疮 家长如何护理患儿

你知道小儿鹅口疮的表现有哪些吗?口疮,相信大家都见过,可是您见到过小儿鹅口疮吗?相信您一定心中充满着疑问,鹅口疮到底是什么疾病啊,会不会……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