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孩子尿床有4原因 尿床具有6危害

2015-12-01 07:26:4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孩子3岁后夜间不再遗尿。但是如果3岁以上还在尿床,次数达到一周两次以上,就不正常了。那么导致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尿床的原因:

1、爸妈的遗传:根据调查结果,有30%和20%在小时候有遗尿史的爸妈在生孩子后,他们的孩子有40%也患上些病。可见,尿床也是遗传的因素。

2、睡眠太过沉:对于孩子来说,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大部分孩子由于白天玩得太累,晚上睡觉时睡得非常的香而深,或者是在梦中尿尿,更或者是由于睡前饮水过多,睡前没有排尿的习惯。这是因素之二。

3、是精神紧张:据临床统计,家庭不合、父母离异、失去双亲,惨遭虐待、升学考试前,孩子发生尿床的机会明显增多,但这种遗尿常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精神情绪会逐渐消失。

4、孩子心火过盛:心火过盛和尿床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心火和肾水平时的关系就像是很个关系很好的邻居,和平相处的时候,如果心火看见肾水太多了,就给它点火调节一下。当然肾水也是,当肾水看到心火过旺时,就会给心火“浇”点水,这就是中医常说的“水火相济”。不过当您的孩子一旦生病了,心火和肾水就谁也顾不上谁了,所以孩子会心火旺、肾水虎。而如果孩子白天贪玩消耗过多的心火而顾不上肾水,所以孩子就会尿床。

孩子出现尿床,家长要及时治疗,因为尿床存在着6个危害:

㈠、智商比正常儿童低17-23%;

㈡、身高比正常儿童矮2-5cm;

㈢、使孩子形成胆怯自卑、不合群、孤僻等心理缺陷;

㈣、机体免疫力下降、体质弱、容易感冒;

㈤、在大龄的尿床儿童中,第二性征发育缺陷发生比例非常高;

㈥、遗传:辈辈相传,代代加重。

尿床宝宝饮食注意:

要减少宝宝牛奶、巧克力、柑橘等的摄入。饮食中牛奶、巧克力和柑橘类水果过量,是造成小儿夜间遗尿的主要原因,其中牛奶过量造成的遗尿达到60%。只要停止进食上述食物,遗尿现象可以大大减少甚至消失。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容易兴奋,若食用此类食物,可以使大脑皮质的功能失调,容易发生遗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尿床危害 孩子尿床原因 孩子尿床

孩子尿床有哪些危害 六大方法治疗孩子尿床

孩子的健康与未来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可尿床就像一颗埋在孩子体内的定时“炸弹”,若不及早治疗,必定阻碍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做父母的千万不要受传……详细>>

孩子尿床当心是尿路感染 宝宝尿床怎么办

孩子晚上尿床,对家长来说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一个晚上可能需要唤醒孩子多次起床排尿,才能避免发生尿床。一旦稍有疏忽,孩子就会尿床。那么,……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精神因素 对付孩子尿床试试这些招

孩子尿床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婴儿时期的小宝宝来说,尿床是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如果如果到了5岁左右的时候仍然会出现尿床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要……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遗传导致 饮食法纠正宝宝尿床

小孩尿床一般来说是正常现象,可是当孩子到三岁了还继续尿床,那是怎么回事呢?要怎样训练孩子才不会夜里尿床呢?那么纠正孩子尿床有哪些方法?详细>>

孩子尿床有环境因素 食疗方改善宝宝尿床情况

在学龄前的宝宝,经常会出现尿床的现象,专家说,如果婴幼儿尿床那没事,但是如果5、6岁还尿床的话,那么家长就要警惕了哦。下面我们来看看,孩……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