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孩子鹅口疮家长如何判定

2015-11-27 20:54:0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如果,您碰到孩子,嘴角边出现白色污渍,不要以为是奶渍,那很可能是小儿鹅口疮,小儿鹅口疮多见于新生儿、营养不良、腹泻、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或激素的患儿。新生儿多由产道感染或因哺乳时奶头不洁及污染的乳具感染。

家长如何判断孩子是否为鹅口疮?

鹅口疮是小儿常见的口腔疾病,患病的小儿主要以口舌粘膜上出现淡黄色或灰白色表浅、如豆大的小溃疡,局部灼热疼痛为特征。口疮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生,冬天食用蔬菜较少,发病率就比较高。

有了鹅口疮的宝宝常表现为宝宝嘴巴里有很多像奶斑一样的东西粘在口腔壁上,与新生儿吃奶留下的奶很难区别。如果用棉签能擦掉则为奶斑,擦不掉则为鹅口疮了。

不严重时新生儿无特殊不适,随着病情加重,新生儿可表现出烦躁不安,进食减少,且因进食时疼痛而拒食。严重的可扩散到咽喉,引起吞咽困难;若扩散到气管可引起霉菌性肠炎和霉菌性肺炎,甚至全身性念珠菌感染。

宝宝得了鹅口疮如何处理?

1。用2%苏打水溶液少许清洗口腔后,再用棉签蘸1%龙胆紫涂在口腔中,每天l一2次。

2。用制霉菌素片1片(每片50万单位)溶于10毫升冷开水中,然后涂口腔,每天3—4次。一般2—3天鹅口疮即可好转或痊愈,如仍未见好转,就应到医院儿科诊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鹅口疮 防治鹅口疮要怎么做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鹅口疮家庭护理办法 如何预防鹅口疮

宝宝吃奶后如果没有用水漱口或者进行清洁的话,残留在口腔的奶液就会结成奶块。奶块是白色念珠菌繁殖的温床,鹅口疮就会容易产生。那么宝宝得了鹅……详细>>

孩子常喊嘴疼当心是鹅口疮 家长如何护理患儿

你知道小儿鹅口疮的表现有哪些吗?口疮,相信大家都见过,可是您见到过小儿鹅口疮吗?相信您一定心中充满着疑问,鹅口疮到底是什么疾病啊,会不会……详细>>

鹅口疮家长如何判断 看看小嘴这异常就知道了

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可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疾病侵袭,特别是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经常会发生鹅口疮的问题,孩子不会讲究卫生,家长稍微忽视就可……详细>>

长期服用抗菌素易患鹅口疮 小儿鹅口疮家庭护理办法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引起鹅口疮的原……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