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2015-10-21 20:09: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冬天就要来了,小儿很容易患感冒。很多家长关心孩子到底是感冒了,还是出现了过敏性鼻炎,为此十分困扰。那么,医生是怎么诊断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呢?一起看看:

1、鼻塞

过敏性鼻炎患儿出现鼻塞的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也可能是交替性的。

2、鼻痒和连续打喷嚏

小朋友如果每天常发数次连续打喷嚏,随后又容易有鼻塞和流涕,而且在晨起和夜晚的时候最明显,那就是过敏性鼻炎了。

3、嗅觉障碍

如果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是嗅觉障碍,有分暂时性或持久性的。

4、大量清水样鼻涕

在打喷嚏的同时,有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一段时间后可减少或变稠厚,或变成粘脓样分泌物。这种情况就要注意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了。

温馨提醒:如果家长在看了以上症状表现后还是不甚明了,孩子只要有点感冒迹象就应该到医院检查。同时,家长还可以咨询全球医院网的在线专家,专家会认真为你答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小儿过敏性鼻炎来说,它有什么样的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这样,……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如何饮食 小儿过敏性鼻炎食疗方推荐

得了小儿过敏性鼻炎除了按时吃药打针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缓解症状,患了小儿过敏性鼻炎及时地进行脱敏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过敏性鼻炎虽然是……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

这个过程之中,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盐水的刺激而让孩子的鼻腔感到辛辣难受,这是正常的,只要坚持几次,就能够适应了。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

一方面要保持宝贝小手的清洁,一方面当发现宝贝扣鼻腔时,尽量转移宝贝的注意力,避免因口鼻腔时将鼻粘膜破坏,甚至引发中耳炎。家长可用棉签沾2……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护理

对于儿童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父母需要在日常生活当中为他们做好护理工作,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如何进行正确的护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