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早产的高危因素?

2015-10-14 21:52:39  来源:摇篮网    转载

1。前次早产史和或晚期流产史者:有早产史的孕妇早产再发风险是没有早产史孕妇的孕妇6~8倍。

2。宫颈手术史及宫颈机能不全:宫颈锥切、LEEP术后、反复人工流产扩张宫颈、子宫畸形等病史者早产风险增加。孕妇有宫颈机能不全,或妊娠期14-28周,宫颈长度<30mm者,早产和晚期流产率增加。

3。多胎妊娠,一般双胎妊娠早产率为50%,三胎为75%。

4。生殖道炎症,如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衣原体感染、淋病、梅毒等。

5。泌尿系统感染、无症状菌尿。

6。全身感染性疾病。

7。阴道出血。

8。羊水过多/过少者。

9。接受辅助生殖技术后妊娠者。

10。孕妇有合并症,如高血压病、糖尿病、甲状腺疾患、哮喘等。

11。有不良嗜好者如吸烟酗酒或吸毒者。

12。孕妇<18岁或>35岁。

13。体重指数<19,营养状况差,每周站立时间>40h/周。

14。反复出现规则宫缩,如宫缩≥4次/h。

15。妊娠22-34周,阴道后穹窿分泌物中胎儿纤维连接蛋白(fFN)阳性者。

16。其他因素:如未常规孕期保健、流动人口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危害你要清楚 关于早产的16个危险因素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约15%……详细>>

早产儿高危人群有哪些 正确喂养护理家长要重视

早产儿是一种不足月就出生的宝宝,造成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但和身体体质有关系,而且也和日常的习惯有联系,我们要重视早产儿的喂养护理工作。详细>>

容易导致早产的九大因素 如何预防早产儿

胎儿早产会带来诸多的危害,那么,什么因素会导致胎儿早产呢?又应该如何避免胎儿早产呢?详细>>

导致早产的十六大危险因素

2002年全国早产儿约占新生儿出生总数的7.7%,2005年上升至8.1%。最新的调查显示,广东省早产发生率为9%左右,比全国水平还高。……详细>>

妈妈必看:导致早产的八大因素

孩子是个早产儿,每一位家长都想要知道原因是什么,因为家长们不知道在生活中哪一步错了,而导致孩子是个早产儿,为了孩子的健康也为了家长们的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