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新生BB腹泻病因知多少 试试食疗方来止泻

2015-10-02 06:06: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很多刚生下来的宝宝就出现了腹泻的现象,真是愁坏了父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新生BB腹泻病因:

原因1:生理性稀便在给宝宝腹泻下定义以前,首先应考虑宝宝是否真正得了“腹泻”。由于正常新生儿的肠道功能尚未健全,不同喂养方式的宝宝大便性状也存在明显区别,因此,当宝宝出现大便次数多及稀便等“腹泻”表现时,可能还无法断定宝宝得了“腹泻”。如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每天大便可多达7—8次,甚至10—12次,大便通常较稀薄,如果宝宝精神好,吃奶好,体重增长正常,就不必担心。当然,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如每天大便5次以上,或大便中出现像鼻涕状的黏液,或含大量的水分,应及时找专家检查治疗。

原因2:喂养不当给新生儿喂食的奶粉过浓、奶粉不适合、奶粉中加糖、奶液过凉、或过早添加米糊等淀粉类食物,都容易导致新生儿积食,从而引起宝宝腹泻。

原因3:对奶粉过敏100名婴儿中有2—7名会对奶粉蛋白质过敏,这种症状多出现干2—3个月的婴儿。有遗传性过敏体质的新生儿更容易产生对奶粉蛋白质的过敏症状。

原因4:患感冒在宝宝患感冒时常伴有腹泻症状,因此,只要从根本上把造成腹泻的罪魁祸首——感冒治好,腹泻也就自然而然地。痊愈了。如果担心宝宝会出现脱水症状,应适当给予口服补液。

虽然新生儿很小,但是也是可以试试食疗方的: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制作方法是,将胡萝卜洗干净,对切开,去掉茎,然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把渣过滤掉,最后加水(按 500克胡萝卜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烧开就可以了。

鲫鱼羹:大鲫鱼1000克,鱼腹内装入陈皮、缩砂仁、毕芨、胡椒各10克,大蒜2头,泡辣椒10克,食盐、葱、酱油适量,将鲫鱼入油锅内煎煮熟,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炖煮成羹即成,空腹食用。有醒脾暖胃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之慢性腹泻,慢性痢疾等症。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 9个小秘方帮你忙

出生才几天的宝宝居然腹泻了,小爸小妈又心疼又焦急,还不免深深地自责,到底新生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新生宝宝为何会腹泻 会是奶粉原因吗?

从孩子一出生,孩子的健康问题都是父母所关心的。那么对于新生妈妈来说,怎么认识新生儿腹泻呢?新生儿腹泻有哪些症状?详细>>

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 预防腹泻只需三要诀

新生儿腹泻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这么小的宝宝出现腹泻的现象,让家长担心不已,那么,对于新生儿腹泻一般是什么原因?详细>>

新生儿腹泻症状

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可分为肠道内感染、肠道外感染和非感染性腹泻三大类。肠道内感染主要发生在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腹泻怎么办 日常如何预防新生儿腹泻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的消化功能不成熟,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就容易发生腹泻,那么这个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护理的时候又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