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预防孩子花粉过敏有小绝招

2015-09-07 15:01: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花粉过敏症又叫枯草热,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鼻眼痒以及咳嗽等症状。
  
  花粉过敏的三种表现
  
  花粉过敏性哮喘,表现为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并越来越严重,春季过后与正常人无二。
  
  花粉过敏性结膜炎,表现为患儿的眼睛发痒、眼睑肿胀,并常伴有水样或脓性黏液分泌物出现。
  
  花粉过敏性鼻炎,患儿鼻子特别痒,突然间连续不断打喷嚏,喷出大量鼻涕,鼻子堵塞,呼吸不畅等。
  
  预防方法
  
  儿童患花粉过敏往往在2~3岁后发生,主要从以下几方面预防。
  
  要减少小儿暴露在花粉中的机会,如在花粉的授粉期间关闭门窗;早晨空气中花粉密度高,尽量推迟小儿上午出门的时间,不要让小儿进行户外晨练;不要在户外晾晒小儿的衣物和被褥;减少野外活动;大风或天气晴好的日子,少带小儿外出。
  
  霏霏细雨的时候最好,空气中的花粉已经被雨水彻底带走,过敏儿童的病情会明显好转。在秋天,“霜冻”可谓花粉的“大敌”,所以秋天的“霜冻”一到,过敏儿童的日子就会明显好过起来。
  
  对已有花粉过敏的小儿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以减少或减轻疾病的发作。如在空气中花粉浓度高的季节,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有规律地服用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等。对于较严重的花粉过敏性鼻炎和花粉过敏性哮喘患儿,应用激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为什么对花粉过敏 治疗花粉过敏的食疗方

美丽的鲜花一款呢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会成为一种过敏源,导致过敏的发生。宝宝花粉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对花粉过敏?详细>>

孩子花粉过敏知识大盘点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孩子皮肤上起了小红斑或是咳嗽不止、眼睛流泪等症状有时候让妈妈们摸不着头脑,其实这可能都是花粉过敏惹的祸。如果按照蚊虫叮咬、感冒等病症来治……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花粉过敏 孩子花粉过敏吃什么好

孩子皮肤上起了小红斑或是咳嗽不止、眼睛流泪等症状有时候让妈妈们摸不着头脑,其实这可能都是花粉过敏惹的祸。如果按照蚊虫叮咬、感冒等病症来治……详细>>

孩子花粉过敏谨防四种并发症 花粉过敏吃什么好

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到户外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然而,若是儿童患有花粉过敏症,家长应当格外注意,尽量避开花粉环境。孩子有花粉过敏症状会引……详细>>

花粉过敏的预防

白天尽可能少待在室外,尤其是每天花粉指数高的时间,例如晴天时的傍晚。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花粉指数最低的时候,像是清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