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神奇!日本推出3D胚胎模型服务

2015-08-08 10:59: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期很多妈妈都想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宝宝长的是什么样子,很关心自己肚子里的胎儿发育情况。现在日本公司制作了一样产品,名叫“雕刻天使”可以3D制作胎儿模型,也可以打印出胎儿的样子。

一些准妈妈常迫不及待地想让亲友知道胎儿的模样,现在她们不用发愁了,一家日本公司推出3D胚胎模型服务满足了她们的愿望。

据法新社11月27日报道,名为FASOTEC的公司推出的这项服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雕刻天使”。孕妇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该公司可以通 过3D打印技术制作胚胎模型。胎儿的样子会被打印出来,然后用透明树脂包裹起来。费用约为10万日元(约合7580元人民币)。模型的迷你版还能当做手机 链。

据悉,这家公司还将把3D打印技术运用在其他领域,如制作人体器官、供医生计划手术或进行医学院学生培训等。

事实上,3D打印技术数十年前就已出现,它的工作原理与喷墨打印机相仿,只不过它使用的不是硒鼓或墨盒,而是在打印机内部分层放置的不同材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的神奇世界是怎样的呢

宝宝哇哇落地,一个孩子和大人一起进行的探索和发展的旅程就开始了。而科学的发展使人们逐渐认识到,胎儿从在子宫起,就已经在探索周围的世界了。……详细>>

从胚胎到怀孕9周 宝宝“升级”了

怀孕9周,你的宝宝终于“升级”了,它从胚胎阶段升级到胎儿阶段了,是不是感到欣喜若狂呢?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详细>>

神奇的阅读胎教法促胎儿发育

最新的研究显示,胎儿在七八个月大的时候,胎脑就可以捕捉到外界的信息,所以胎儿是有记忆的,如果准妈妈定时念故事给腹中的宝宝听,可以让胎儿有……详细>>

神奇水果能避免胎儿畸形

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亦含少量的镁、硫和铜,以及维生素D、E等。因此非常适合孕妈咪食……详细>>

怀孕8周胚胎每天长高1毫米

怀孕8周,胎儿发育的速度之快,会让你瞠目结舌哦。虽然说准妈妈的体形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但是,宝宝的身长却是以每天增加1毫米的速度在长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