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储奶瓶什么材质的好

2015-08-07 20:33:45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储奶瓶什么材质的好?婴儿用那种材质的奶瓶更好呢?来看看以下的介绍吧。

1、玻璃奶瓶:适合新生儿使用

玻璃奶瓶的优点是安全性佳、耐热性佳,且不易刮伤、不易藏污垢、好清洗,而且价格也不贵,适合需要多次吃奶的新生儿使用。玻璃奶瓶的缺点就是除了强度不够,易碎,因此适合在家里由妈妈拿着喂宝宝。玻璃的感温效果要比塑料的好很多,这样就不容易烫到宝宝,再个它高温消毒,清洗都要比塑料的好,不会分解化学物。

2、塑料奶瓶:适合三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

塑料奶瓶轻便,三个月之后可以给宝宝使用塑料奶瓶。塑料奶瓶的三种材质中PP奶瓶最常见,性能也好,是塑料奶瓶的首选。PES与PP一样拥有众多优点,而且更容易清洗耐用,接近玻璃的优点,不过其价格比较贵。如何不考虑价格因素的话,只考虑安全耐用,哪么新材料PPSU最安全,比PC更易洗、耐用,几近于玻璃。但是PPS奶瓶价格比较贵,同时可供选择的品牌也较少。

3、不锈钢奶瓶:1岁以上宝宝使用

不锈钢奶瓶使用寿命长,价格便宜,可以作为1岁以上宝宝的奶瓶选择。不过因为不锈钢奶瓶不透明,没法看到里面奶量还剩多少。

4、硅胶奶瓶:适合所有年龄段宝宝使用

硅胶奶瓶安全,质量轻,适合任何年龄的宝宝的使用。当然,由于硅胶奶瓶质地柔软,小宝宝使用会觉得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料奶瓶什么材质好

奶瓶是宝宝用品必不可少的,婴儿期使用奶瓶是有很多讲究的,很多妈妈习惯给宝宝用塑料奶瓶,那么,你知道塑料奶瓶的类型有哪些吗?塑料奶瓶多久换……详细>>

奶瓶什么材质好

目前已有部分品牌的PPSU、PES奶瓶在市面流通,但价格昂贵,可以选择的余地也较少。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奶瓶。一般而言,喂养……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

第一次做妈妈的你,一定都会将最好的东西给你的宝宝,但是在奶瓶挑选时是不是都碰到问题呢,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呢?详细>>

不同阶段婴儿选择不同材质奶瓶

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不同材质的婴儿奶瓶各有特点,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宝宝选择奶瓶材质。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材质最好

奶瓶,每个宝宝的必备品,对于宝宝奶瓶的选择,必须是安全可靠的。奶瓶也分很多种材质,那么婴儿奶瓶什么材质最好呢?以下就是四种材质的奶瓶介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