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育儿知识

2015-07-23 15:05:23  来源:妈妈帮    转载

幼儿园大班育儿知识一:做好上小学的准备。

育儿对策:家长在平时就可以给孩子一定的心理暗示,早上送孩子的时候,看到小学生,就可以对孩子说“看看这些哥哥姐姐多神气!”还孩子有一种羡慕的情绪。一定不要说,“以后上学了就要写作业”之类的话,会造成孩子的恐惧心理。

幼儿园大班育儿知识二:自我管理能力,生活有规律。

育儿对策:可以看看这集的小小智慧树(点击蓝色字体),怎么样整理书包。一定不要包办孩子的生活琐事,应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自我管理的能力。同时开始要让孩子适应小学的生活节奏,早睡早起,养成好习惯。

幼儿园大班育儿知识三:无须参加学前班,不要收走孩子的玩具。

育儿对策:家长应该在孩子年龄不同的阶段给孩子不同的教育,而不是拔苗助长!

演员马伊琍也在微博中提到:“女友教四岁儿子写字,笔都握不住也写不好,她犯急。我说孩子手部肌肉没劲握不好笔,怎能写好字?有不会写字的大人吗?为何不耐心等他成长呢?女友很感激。上次我逼女儿认书上的数字,女儿哭了,从此见那本书就害怕,留下心里阴影,虽然她不久后在电梯里认得了数字,我仍然为自己错误的教育方式后悔!”

幼儿园大班育儿知识四:保护好孩子的自尊心。

家长育儿对策:由于5岁的孩子的自尊心强,也能够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同时也更加敏感,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愿。

老师对策:在游戏中,要设计比较平等的角色,让孩子大胆的表达出自己意见。

【大班亲子游戏】

大班亲子游戏一:《抢阵地》

游戏目的:

1、训练幼儿的动作灵敏性。

2、增进幼儿与父母间的亲子感情。

游戏准备:彩色呼啦圈若干

游戏规则:地上准备好20个呼啦圈,21对母子(父子)听口令抢阵地(迅速站到圈中),没有抢到即淘汰,然后撤走一个圈,继续游戏,依此类推,直到剩下一个圈为止。

大班亲子游戏二:《协力踩踏车》

游戏规则:一个父母和孩子一起背对背踩动协力踩踏车,先到者为胜。

大班亲子游戏三:《套圈游戏》

游戏规则:妈妈、爸爸和宝宝依次从头将圈套入,在将圈从脚下到头上取出,套给下一个人,依次进行。第一个人完成后移到队尾,依次进行,先到为胜。

大班亲子游戏四:《推小车》

游戏规则:孩子双手着地,由爸爸抬着双腿,向前行走,先到者为胜。

大班亲子游戏五:《亲子心连心》

游戏规则:家长看老师手中的字卡,通过形体语言让幼儿猜是什么动物或什么运动项目,猜不中的可以说“过”然后继续第二张字卡。时间通常是一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夏季育儿知识

夏天尽量别剃光头详细>>

幼儿园小班育儿知识

我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小班幼儿对水的了解,从中体验幼儿合作玩的乐趣,初步感知水的特征。了解泡泡的特性。让幼儿在操作中玩泡泡,我特……详细>>

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期的孩子,往往被认为是无忧无虑,孰不知在他们的内心世界,尤其是学前后期的一部分孩子,由于完成任务能力差,不同程度受着自卑的干扰。我曾……详细>>

幼儿园小班班育儿知识,附幼儿园小班亲子游戏

不溺爱孩子,让孩子自己动手,提高自理能力! 让3岁宝宝要学会穿脱衣、自己刷牙、自己上厕所。家长应该起到引导作用。如果不喜欢刷牙的,这里……详细>>

小班育儿知识文章

对幼儿而言,幼儿园是一个充满陌生的环境,心理上的杀戮战场。因为孩子一生中最大的“分离焦虑”是在幼儿园产生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