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 如何判断宝宝的是否是鹅口疮

2015-06-24 20:39: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宝宝都会有鹅口疮,这是新生儿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炎症,妈妈不需要过多的担心,这篇文章将会分享一些广州月嫂护理宝宝鹅口疮的一些常用经验,让新妈妈学会如何预防宝宝鹅口疮?;以及如果宝宝已经有鹅口疮该怎么护理?;以及如何预防后期的复发。

首先了解下引起宝宝发生鹅口疮的常见因素:

1。 在产道中,宝宝很容易感染鹅口疮,在宝宝出生后,由于某种激素的原因而发生感染。

2。 如果生产宝宝的过程中,妈妈使用了抗生素,那么宝宝感染鹅口疮的几率也会增大很多。

3。 宝宝消化不良、体质虚弱、慢性腹泻,都会很容易引起酵母菌的增生,从而诱发宝宝鹅口疮。

4。 宝宝常用的奶瓶、奶嘴,如果没有及时清洗、消毒也会有霉菌,这样很容易引起宝宝发生鹅口疮。

如何判断宝宝的是否是鹅口疮:

鹅口疮是很容易发现得,不需要经过医生专门的诊断,新妈妈也可以很容易的判断宝宝是否为鹅口疮。

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的口腔内侧有白色的小斑点,有时候斑点也会在宝宝的舌头上发现。 妈妈这时候可以用一根干净的手指或者棉签,轻轻地尝试将这些白色斑点弄掉。 如果很容易就把它们清理干净了,那们这些就是奶水的残留物, 假如这些白斑很难弄干净,并且宝宝的嘴伴有出血症状,那就有很大可能是鹅口疮病菌了。

另外如果长出鹅口疮后,宝宝可能会伴有轻微的发热、烦躁不安、哭闹、不爱吃奶的表现,这时妈妈应多留意。

妈妈在哺乳时,应多留意宝宝的嘴,如果在宝宝的嘴里发现了白斑,那就停下来仔细看看,如果还能看到白斑,那么宝宝很可能就是感染了鹅口疮。 那么妈妈必须立刻把这些斑点弄掉,虽然这些白色的小斑点不痛不痒,但是也不能让它们继续在宝宝的口中生长。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

首先需要弄清楚宝宝是如何感染鹅口疮的,如果是因为后期日常生活的不注意引起的,那么妈妈应该试着阻断感染途径,也即是避免酵母菌的感染。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鹅口疮 防治鹅口疮要怎么做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鹅口疮怎么治疗

很多宝宝都会经常患有鹅口疮,有的时候大人也会患,究竟宝宝患鹅口疮怎么治疗才好呢?详细>>

婴儿鹅口疮的四大原因 偏方治疗鹅口疮见效快

鹅口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真菌感染,主要影响婴儿。如果你知道鹅口疮的发生原因,你就可以帮助减少感染的机率。下面就来了解下鹅口疮常见的四个原因……详细>>

婴儿反复鹅口疮是什么原因 鹅口疮总不好有危害吗

婴幼儿时期,宝宝容易得鹅口疮,但鹅口疮一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家长还是要及时处理,缓解宝宝病情。婴儿鹅口疮总不好怎么办?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治疗

宝宝鹅口疮怎么治疗?儿科专家夏凯莉称,鹅口疮是婴儿期常见的浅表粘膜真菌感染,发生和口腔不当清洁、不注意保持奶头或奶嘴洁净以及滥用抗生素相……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