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红疹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杨梅疮红蝴蝶疮疫疔风热疮伤水疮

婴儿夏天用尿不湿好吗

2015-05-16 15:04:2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天气热了,纸尿裤又将成为困扰新妈妈的问题。其实,只要了解纸尿裤的使用关键,就能让宝宝用得既舒服又凉爽。

如何挑选:

可先选一些小包装的,让宝宝试试,从中选出宝宝穿上后最舒服的那种。

当然,天热选用纸尿裤,更要考虑纸尿裤的吸水性和高度透气性。另外,还要注意纸尿裤的型号和宝宝的月龄、体重要相适应。

仔细观察:用上纸尿裤后,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小屁股上有没有起红疹,尤其是在宝宝的大腿根部,最容易出现“敌情”,一定要保持干爽。

使用规则:

夏天在白天时,最好不要给宝宝穿纸尿裤,要注意记录宝宝每次尿尿的间隔时间,以便提醒宝宝,让他慢慢形成排尿规律。纸尿裤穿上后,即使没有尿尿,上面也会留下宝宝皮肤上携带的细菌,而且穿后的纸尿裤易于破损,所以不应重复使用。

夏天又到了,你还在给宝宝用尿裤吗?你是不是明知道给宝宝穿纸尿裤等于穿条棉裤一样却无可奈何?如果你的宝宝已经会爬了,你是不是觉得用尿垫也不方便?你是不是觉得用隔尿短裤换起来太麻烦而且也不经济?

我把我的小点子告诉你,试试看!

第一步:选一个用过的大号纸尿裤灌满水(当然你也可以选新的)。

第二步:用剪刀在尿裤贴屁屁那面剪开一个6到7公分的口子,把尿裤整个翻过来用水冲洗掉里面的棉胎似的瓤,晾干。

第三步:把凉干的尿裤翻过来,扯平防水外层,让贴屁屁面服帖的粘在外层上(因为层与内层间有余胶)。

第四步:把尿裤粘贴条剪掉。

好了,一个简易的隔尿布作成了!用一根宽皮筋绑在宝宝腰间,把尿布叠好放在隔尿布里,掖在宝宝腰上的皮筋里,因为纸尿裆部是有弧度和松紧褶的,尿布放在里面十分稳当,宝宝就可行动自如,即不用担心捂热了屁屁,也不用担心尿湿床或漏了尿,尿湿了了尿布只要抽出换新的即可。即使多准备几个隔尿布也不费一分钱。

怎么样,还在穿纸尿裤的宝宝们,热了吗,叫妈妈给换一款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不湿测评:尿不湿怎么用才科学

尿不湿测评:尿不湿怎么用才科学详细>>

尿不湿好用吗 莫贪方便过度使用尿不湿

在宝宝很小的时候,为了方便,父母都喜欢给宝宝穿上尿不湿。那么尿不湿究竟好不好呢?如果晚上不用尿不湿的话又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尿不湿

尿不湿什么牌子好详细>>

刚出生的婴儿什么牌子的尿不湿好 适合用吗?

纸尿裤要陪同宝宝度过整个婴儿期,因此,家长朋友们都非常关心如何才能挑选一款适合宝宝的纸尿裤。下面,超呵纸尿裤专家就为大家介绍“纸尿裤什么……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随着国外育儿模式的介入,目前国内许多孩子也用起了安抚奶嘴(中国传统的育儿方式是不用安抚奶嘴安慰孩子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