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新生儿吃奶后打嗝如何处理

2015-05-16 11:26: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论坛    转载

新生儿吃奶后打嗝是很常见的现象,爸爸妈妈不必过于担心。在宝宝出生后的半年,如果宝宝喝奶时吞入空气没有打出嗝来,就会发生打嗝的现象。防止新生儿打嗝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宝宝吃奶后拍嗝。

喂宝宝喝完奶后,如果家长没有帮宝宝拍嗝,原则上只要把宝宝直立抱着,保持20~30分钟,空气就会慢慢上升然后自然排出,宝宝自己就会打嗝。拍打嗝不仅是帮助宝宝打嗝,还有安抚宝宝的作用,因为宝宝是很喜欢被轻拍背部的。

新生儿喝奶,经常喝着喝着就睡着了,当爸爸妈妈发现宝宝已经睡着时,很多家长甚至老一辈都会犹豫着还要不要帮宝宝拍嗝?这样会不会惊醒宝宝?其实即使宝宝睡着了,家长仍然要帮助宝宝拍嗝。宝宝睡着了也会打嗝,一样会把空气排出体外。

新手爸妈一般会忽视这个问题,看到宝宝睡着了就直接将宝宝放到床上平躺,这样宝宝就可能会发生吐奶或溢奶,平躺着时是比较危险的。

帮新生儿拍嗝,很多新手爸妈都不是很清楚,其实没有想象中困难,只要方式正确,就能帮助宝宝排出肚子里的空气,减少吐奶的情况。

有下面两种方式为宝宝拍嗝:

1、家长一手托住宝宝的头,另一手支撑住宝宝的屁股,将宝宝竖着抱起来,让宝宝的头靠在大人肩膀上。用空心掌的方式轻拍宝宝后上背,慢慢地将宝宝体内的空气拍出来。

2、让宝宝坐在家长妈的大腿上,身体侧面靠着家长的胸口,家长用肘弯托住宝宝的下巴,另一只手以空心掌的方式轻拍宝宝背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新生儿吃奶后打嗝

打嗝是多数新生儿常见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胎儿的神经发育还不太完善以及吸入冷空气所致。详细>>

新生儿吃奶打嗝还能喂奶吗

有点婴儿打嗝持续时间很长,父母看得十分担心。甚至影响到宝宝的进食,父母不禁有这样的疑问,宝宝打嗝能喂奶吗?详细>>

让婴幼儿吃奶后轻松打嗝的方法

吃完奶,宝宝很容易会哭闹,这是因为宝宝胃的入口松而出口紧,在吃奶的同时也吸进了一些空气,如果不把里面的空气拍出来,让宝宝打嗝,宝宝的小肚……详细>>

新妈如何正确帮助宝宝打嗝

正确帮助新生儿打嗝儿,因为新生儿在吮吸和啼哭时容易咽进空气,所以应及时帮助新生儿打嗝儿排出空气。在喂奶的时候,喝奶粉的新生儿要比母乳喂养……详细>>

婴儿吃奶后打嗝的两种处理方式

婴儿吃奶后打嗝新生儿吃奶后打嗝是很常见的现象,爸爸妈妈不必过于担心。在宝宝出生后的半年,如果宝宝喝奶时吞入空气没有打出嗝来,就会发生打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