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可瑞康奶粉上火怎么办

2015-05-16 07:09:2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婴儿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不要以为喝了奶里面有水就可以了。记住,白开水就是白开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奶水更加不能代替水,而且一到夏天应适当增加水量。喝水可以预治婴儿上火便秘现象。适当的妈妈们也可以学着给小孩做些腹部按摩。

孩子的喝水习惯应慢慢培养,用奶瓶小勺或小碗均可不能强迫,以免产生逆反心理;可以少量多次喂水,要科学喂水,让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饮水习惯。

1、新生儿不能喂过甜的水。用高浓度的糖水喂新生儿,可加快肠蠕动的速度,或产生抑制作用。糖水浓度以成人品尝时在似甜非甜之间即可。

2、最好喝白开水。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较多的电解质,喝下去会长时间滞留,并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

3、饭前不要给婴儿喂水,多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会影响食欲。可在饭前半小时喝少量水,增加口腔内唾液的分泌,有助于食物消化。

4、睡前不要给婴儿喂水,婴儿还不能自己完全控制排尿,喝水多了容易遗尿和影响睡眠。

5、不要给婴儿喝冰水。喝冰水容易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影响消化或引起肠痉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瑞康奶粉上火吗

可瑞康奶粉的金装牛奶粉适合易上火,便秘的宝宝,添加了FOS低聚糖,GOS低聚糖,有效的增加了宝宝的抵抗力和肠胃消化功能Karicare金……详细>>

可瑞康奶粉会上火吗

可瑞康奶粉上火吗?瑞康奶粉产品营养成分均衡配比,目前销售的金装牛奶粉中加有益生元组合能够帮助孩子完善肠道健康,不上火不热气。详细>>

可瑞康的奶粉怎么样

可瑞康奶粉怎么样,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可瑞康奶粉,虽然之前常听朋友提起并推荐过这款奶粉,但是一直都没尝试,本准备等宝宝这罐奶粉喝完后买……详细>>

可瑞康奶粉事件

可瑞康奶粉最近的新闻可是铺天盖地,可瑞康奶粉本是新西兰妈妈的首选奶粉,因在奶粉中涉肉毒杆菌乳粉而被召回,但是这对可瑞康在中国的销售产生了……详细>>

可瑞康羊奶粉好吗

可瑞康羊奶粉,产自新西兰,是全球母婴营养专家Nutricia旗下著名婴幼儿奶粉品牌。可瑞康起源于1896年,现在已经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市……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