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国产奶粉那个好

2015-05-14 20:27:18  来源:搜狐    转载

近日,随着2014年第二季度婴幼儿奶粉口碑报告的出炉,国产奶粉带来了喜人的成绩!

据悉,该报告是由权威大数据研究机构—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向业内发布的,该报告从奶粉品牌口碑指数、好评度、知名度等多方面对比、分析,客观地展示了国内奶粉行业的品牌的市场发展现状和消费者欢迎度,为各乳企品牌的下一步市场发展规划提供了依据。

多个本土品牌入榜,国产奶粉势头强劲。

据悉,此次报告共整理了相关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超过330个,调研团队经过多层筛选,最终确立了共计61个品牌进入榜单。其中,进口奶粉品牌有30个,惠氏、雅培、美素等进口品牌依然占据主要霸主地位;而国产奶粉品牌共计31个,略胜于进口品牌,显示出国产奶粉强劲发展势头,在综合口碑指数排行榜单中,伊利、圣元、光明等国产乳企的大佬品牌均有入榜。

恒天然事件后,进口品牌问题曝光不断,受品牌宣传和政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进口奶粉品牌知名度指数普遍低于国产品牌。位居进口排行榜第一的美素知名度指数为1.08,远远低于国产排行榜榜首伊利的1.34。

而在国产奶粉排行榜中,对比2014年第一季度品牌知名度指数,国产奶粉品牌有较大波动,凭借着2014年全新发展战略和渠道布局的扩展,伊利和圣元分别从上一季度的第十一名和第十名上升到本季度的第一名和第三名,显示出明显优势。从整体来看,国产奶粉的口碑提升相较于上一季度有较大提升,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明显回暖。

业内看好圣元品牌,连续两次进入TOP10。

在国产品牌中,圣元凭借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已经持续两次荣登口碑榜的TOP10,新一季度,圣元稳中求进,在知名度榜单中前进了7个名次,位列第三。业内专家认为,圣元全新的渠道布局和传播力度的强化,以及最近接连推出的多个口碑新品是促成品牌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上升的最主要因素。

据悉,圣元自去年以来,在渠道布局上不遗余力,先后并购了育婴博士、迪唯恩等本土婴幼儿奶粉品牌,借助了两个品牌母婴店的渠道优势和区域市场占有率优势,成功拓展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实现了品牌知名度的扩散。良好的销售形式,加上强有力的宣传,圣元在二三线城市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群。再加上近年来圣元屡屡传出法国建厂、乳业大考轻松过关等正面新闻,使得消费者对圣元的品牌好感度飙升。

此外,圣元旗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明星产品—优博仿生系列奶粉也在今年7月全新上线了紫色新版包装,此款产品是圣元在经典仿生配方的基础上经由圣元CNAS科研室众多国内外专家反复研讨、配比,研发出的最新升级产品,上线以来便好评不断。而优博羊奶等多个品牌附属新品的诞生也为圣元积累了良好的认知度。在品牌宣传、新品研发、渠道扩展、战略调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圣元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此次奶粉口碑报告公布后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国产奶粉好

目前,洋奶粉已经抢占了超过50%的奶粉呢市场份额,虽然不少羊奶粉虏获了众多消费者妈妈的心,但是其实很多国产奶粉都是很优秀哦,妈妈们可别走……详细>>

国产什么奶粉好

国产什么奶粉好?市面上婴儿奶粉品牌有很多,管管简单地按品牌背景给大家归个类,供大家参考:详细>>

国产什么奶粉最好

国产什么奶粉最好?宝宝健康成长过程中离不开优质奶粉的陪伴,圣元作为国产奶粉的领导品牌,一直都为宝宝提供最优质、安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其创……详细>>

国产奶粉什么牌子好

国产奶粉什么牌子好?我国婴儿奶粉与西方国家比较,有很多不同,比如在产品的三大营养素方面,美国配方采用植物性脂肪全部取代动物性脂肪,我国奶……详细>>

国产奶粉有哪些品牌

国产奶粉有哪些品牌?在原材料价格没有明显波动的背景下,这几年来洋奶粉在国内不断提价,不少父母大呼吃不消。反过来看,国产婴儿奶粉的价格更加……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