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3个月婴儿不爱吃奶怎么办

2015-05-13 19:48: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找出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并对症解决三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原因1:身体不舒服(例如在长牙、打预防针、生病等)。

方法:如果是长牙,可用较大孔洞奶嘴喝奶,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

原因2:因好奇导致不专心、贪玩。

方法:喂奶时,周围环境最好不要有让宝宝容易分心的嘈杂声音、事物等,以便专心进食。

原因3:生理性厌奶,胃口就是不好,厌奶超过2个月以上,体重、身高发育不良。

方法:可补充宝宝专用维他命,或请教医生,是否使用开胃药调整肠胃功能,增进食欲。

原因4:味觉开始发育,对口味一成不变的奶水缺乏兴趣,希望尝试新口味。

方法:不要强迫喂奶,因为宝宝可能产生抗拒。提供辅食最好用多样化的食物变换不同口味;而且尽量用天然口味,不要添加调味料(一周岁以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如果碰到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首先不要着急,可采取以下措施试试:详细>>

两个月婴儿不爱吃奶怎么办

宝宝两个月,每次吃奶80ML,有时仅60ML。白天四小时吃一次。每次吃奶吃到一半就睡觉,后一半奶吃得很费劲,每次吃奶耗时30分钟以上。吃……详细>>

婴儿不爱吃奶怎么办啊

遇到宝宝不吃奶这种情况,很多家长都特别担心。其实宝宝不吃奶不是什么大事,改变一些喂养方法和习惯就可以了。详细>>

婴儿不爱吃奶怎么办

遇到宝宝不吃奶这种情况,很多家长都特别担心。其实宝宝不吃奶不是什么大事,改变一些喂养方法和习惯就可以了。详细>>

三个月的孩子不爱吃奶怎么办?

对3个月的孩子仍应继续坚持母乳喂养。无条件哺乳的,3个月的孩子仍应每隔4小时喂奶1次,每天共喂6次,牛奶喂养的孩子,奶量每次约100毫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