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36周胎儿发育情况

2015-05-13 19:48: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36周胎儿的呼吸系统、心脏、肝脏、消化系统等身体内脏器官,都已成长到一定程度的大小,且维持正常的运作;神经系统与肌肉组织也相当发达,即使在现阶段出生,也能呼吸及调节体温。

36周胎儿的肝脏功能启动,能够自行代谢体内的多余水分,使得水肿状况消失,皮肤润泽富有弹性,并持续长出大量的皮下脂肪,形成四头身的体型;原本包覆全身的胎脂陆续消失,表皮肌肤转为水嫩的粉红色,外观上看起来与新生儿无异。

一般而言,怀孕超过36周后,胎儿的身体机能也都发育完成了。因此胎儿的体重超过2500g,又可称为成熟胎儿。

有些孕妇担心胎儿会发育迟缓,那么胎儿发育如何计算?这可由孕妇自己或其丈夫量取它底高度,即从耻骨联合上缘到子宫底的长度,再根据公式计算发育指数。公式为:宫底高度(厘米)-3×(月份十l)。

若胎儿发育指数小于-3,则表示该胎儿发育不良。例如测得宫底高度为29.5厘米,妊娠40周(即10个月),代入该公式,胎儿发育指数为29.5-3×(10+1)=-3.5。-3.5小于-3,则说明该孕妇的胎儿在宫内生长迟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6周胎儿发育情况

在孕妇怀孕36周的时候,会感到下腹部坠胀,这主要是由于宝宝在妈妈腹的位置在逐渐下降,从而导致孕妇前一阵子的呼吸困难和胃部不适等症状在本阶……详细>>

36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36周要注意什么?

怀孕36周,这个时候你体重的增加已经达到高峰了,肚子很大很沉重,连肚脐眼都凸出来了,你会感觉下腹坠胀,就好像宝宝快要出来一样,确实,宝宝……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36周

36周的时候,孕妇会感到下腹部坠胀,这主要是由于宝宝在妈妈腹的位置在逐渐下降。也是宝宝在妈妈腹部的位置在逐渐下降,孕妇前一阵子的呼吸困难……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