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合生元奶粉怎么样

2015-05-13 14:27: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一名育儿高手,但我却觉得不是这样。育儿这门课有太多需要不断学习的内容,就选奶粉而言,我也是走了无数的弯路,才开始有了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今天,我打算借此机会总结一下我这几年的选奶经验,有兴趣的宝妈们可以留作参考,如果说得不对请轻拍。

1、拼产地:全球奶源圣地——诺曼底

许多妈妈在选购奶粉的时候都会遵循“大品牌、好奶源、好口碑”的三字经,我也不例外。不过,大品牌和好口碑是比较好判断的,如何寻找到好奶源却着实费了我一番功夫。

纵观市面上主流的大牌奶粉产品,其奶源地不是新西兰就是荷兰,再不然就是澳大利亚,本质区别不大,实在难分高下。正在困惑之际,我眼前一亮,突然发现了来自全球奶源圣地——诺曼底的合生元配方奶粉。

对法国,我一直都抱有一种朦胧的憧憬。法国姑娘优雅而富有风情,法国小伙子浪漫而不失绅士风度,再加上法国的历史文化气息悠久,让人不禁心驰神往。法国诺曼底地区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中海气候,还拥有蜿蜒绵长的海岸线,地理环境优越,土壤肥沃,日照饱满,风景秀美宜人。

全世界最优质的牛种——诺曼底奶牛在这片土地上生息繁衍,沐浴着阳光雨露,定期接受身体检查,为人们奉上最香滑浓郁的乳汁。与新西兰、荷兰等奶源地相比,全球奶源圣地——诺曼底还有个绝对的优势,那就是诺曼底的年产奶量仅为前两者的1/20,每滴奶液都经过严格的质量审查,真正物以稀为贵。

合生元采用100%法国原装进口,每罐奶粉都附有独立产品序列号,奶源国、生产国、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一目了然,让我买得安心,喂得放心。

2、看配方:β-植物油助消化

记得在给大宝买奶粉的时候,我曾经吃过一次亏:花大价钱请朋友从国外带了一罐号称添加了各种高级营养素的奶粉,结果大宝吃了却各种不消化,腹胀便秘持续了好几天,吓得我整罐奶粉都扔掉了,心疼得不行。

后来我选奶粉就一直奉行一个原则:一切以宝宝能够消化吸收为先。婴幼儿的肠胃功能比较脆弱,只有与母乳成分接近的营养素才能更好地被消化和利用,让营养真正落到实处。合生元配方奶粉拥有一个秘密武器:β-植物油。

β-植物油与母乳的脂肪结构和组成十分接近,在消化过程中不会形成不溶性钙皂,能够帮助宝宝更好地吸收钙质,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营养。与此同时,β-植物油还可以软化宝宝的大便,有效减少宝宝便秘的情况发生。

除了β-植物油以外,合生元针对宝宝抵抗力低下、消化能力弱等问题,特别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了α-乳清蛋白和GOS益生元等,三大营养素共同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3、比工艺:粉体细腻好吸收

宝妈们知道吗?除了配方和奶源之外,奶粉的制作工艺也是决定奶粉品质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我曾经用挑选奶粉的黄金法则“一看二冲三倒转”,检测过许多不同品牌的奶粉,为的就是找出制作工艺最优良的一款。结果,又是合生元奶粉拔得头筹。

有些宝妈们可能不熟悉,“一看二冲三倒转”就是指在冲奶粉的过程中,首先“看”奶粉的粉质如何,“冲”调时再观察奶粉的溶解速度,最后“倒转”奶瓶看冲调好的奶粉是否溶解均匀,无挂壁、无沉淀。

劣质的奶粉粉体容易抱团结块,溶解速度缓慢而不均匀,有时甚至需要借助筷子等其他工具进行搅拌,冲好后还容易出现些不溶于水的小疙瘩……这些都说明奶粉的加工工艺不过关,营养成分混合不均匀,宝宝吃完很容易出现不消化的情况。

而合生元奶粉就是好品质的象征。粉体松散、颗粒均匀,冲调时只需数十秒就完全溶解,无沉淀、无挂壁,并散发出阵阵自然的奶香味。有了好工艺做支撑,奶粉细腻易溶解,还愁宝宝不消化、不吸收吗?

4、看效果:宝宝吸收好长得壮

其实我一直都相信,选奶粉多说无益,还是得看实际喂养效果如何。之所以选择合生元,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口感清淡,我家大宝和二宝都特别爱吃。虽然现在大宝已经过了喝配方奶的年龄,但每次我给二宝冲调合生元奶粉的时候,他都会凑过来蹭一杯喝。

从小到大,大宝的体质一直很好,没怎么生过病,我相信这与他喝的合生元奶粉有不可分割的关系。而二宝喝合生元奶粉以来,脸色红润,从没出现过腹胀便秘的问题,邻居都夸我会养宝宝呢。其实啊,有没有人夸一点都不重要,只要宝宝们健健康康,做妈妈的夫复何求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国合生元孕妇奶粉怎么样

合生元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由中国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高端产品售价486元的这款由法国伊斯尼集团代工生产,是新一代的婴幼儿……详细>>

合生元孕妇奶粉怎么样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罐粉粒细腻、入水即溶的奶粉是再好不过的礼物了。有了这样的奶粉,妈妈们就再也不用担心奶粉不好溶解、宝宝吸收困难的问题了。……详细>>

法国合生元奶粉

“宝宝少生病,妈咪少担心”相信各位朋友对这段广告词不会陌生,这也是人们对法国合生元奶粉最初的认识。时至今日,合生元一直秉承着“把优越做成……详细>>

合生元奶粉好吗

合生元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由中国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高端产品售价486元的这款由法国伊斯尼集团代工生产,是新一代的婴幼儿……详细>>

法国合生元奶粉事件

奶粉的质量和安全牵动着每位消费者的心。近日,中国质量万里行陆续收到多地消费者反映合生元婴儿奶粉中吃出黑虫或异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