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背袋的优势是什么

2015-05-10 15:53: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背袋的优势是什么?在杂志上或者明星新闻里,有不少外国妈妈们用背巾或类似的东西把宝宝背在身上,不要以为这样做宝宝不舒服,事实上,她们的宝宝个个看起来无比满足,表情愉快。这样让不少中国妈妈难以理解。

其实,这种做法既让宝宝舒适,也让父母轻松,这正是所有父母所追求的。这种育儿方式对宝宝和父母都有益!

大多数人一想到婴儿,就会想到他们安静地躺在婴儿床上的样子,他们会盯着上方正在旋转的音乐铃,只有在吃奶、换尿布或者玩耍的时候才会被抱起来一会儿,然后又被放到婴儿床。这种做法好像抱起宝宝只是为了安抚他们,让他们重新乖乖睡下的一种手段。而把宝宝贴在身上的做法彻底颠覆了这种育儿方法。把宝宝贴在身上意味着大多数时间宝宝都被宝宝或其他看护人员抱着或背着,只有宝宝睡觉或者照顾他的人要做自己的事情才将宝宝放下。

研究表明,这样被抱着的宝宝很少哭,他们很少有不满和烦躁的情绪。除了情绪更快乐,被抱着的宝宝发育也更好。西尔斯育儿专家认为,这也许是因为他们将需要用到哭闹上的精力转移到自身的成长上了。另外,这种做法可以让宝宝观察到父母忙碌的生活,对于宝宝的视野和感知发育也很好。对于生活节奏快的父母来说,把宝宝背在身上无疑是一个轻松的选择,既能工作也能照顾宝宝。你到哪儿,宝宝就到哪儿,再也不用为了宝宝而闭门不出,因为你在哪儿,宝宝的家就在哪儿。

所以婴儿背巾绝对是你的育儿物品中最不能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它。要是没有它,很少妈妈压根出不了门。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每分每秒都抱着或背着宝宝,但你必须改变对宝宝的认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门应该注意什么

实际上从医学的角度看来并没有严格的规定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带新生宝宝外出或者什么时候才能让其他人接近宝宝。现实生活中其实你可以随你的意愿……详细>>

宝宝驼背的原因是什么?宝宝驼背怎么康复训练?

当发现孩子两个肩膀高度不同、坐立的时候头部和身体的其他部位相比会向前突出、向前弯腰时会看到孩子后背上方异常的隆起,可能孩子出现了驼背,要……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顺序是什么 辅食添加原则是什么

宝宝辅食添加是一个非常重要和严谨的事情,直接关系到孩子以后身体素质和饮食习惯,是每个家长关心和纠结的事情。家长给宝宝辅食添加时,一定要留……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拍背排痰有效? 宝宝感冒别掉进护理误区

冬天里,天寒地冻,这个时候孩子容易出现呼吸道传染病,小孩感冒咳嗽就是最为常见的呼吸道疾病。那么小孩子感冒了要怎么办呢?除了看医生打针吃药……详细>>

盘点左撇子的优势与劣势 如何对待左撇子宝宝

根据“左脑管右手,右脑管左手”的普世逻辑,多数人都认为左撇子的人,右脑比较发达。左右撇子的习性表现,有很大比例是透过遗传,以及先天脑部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