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用什么奶粉最好

2015-05-25 09:11: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用什么奶粉最好?一般最好都是买那种大众点的牌子,这样质量也有保证。要买适合宝宝身体体质的奶粉,千万不要盲从,其实所有的奶粉都会上火的,主要还是要给宝宝多喝水。如果怕上火,可以留住2-3次的淘米水,隔水蒸熟沉淀后勾兑到奶粉中,或者让宝宝当开水喝,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清火。

宝宝用什么奶粉最好?

对于新生儿来说,最好还是要母乳喂养,建议妈妈要放松心情,均衡饮食,注意休息,让宝宝多吸吮,刺激母乳分泌。如果没有母乳或是特殊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以选择奶粉,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在选择宝宝奶粉时要特别注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生产日期和保存方法。看配料表时选购食品的时候,不要买配料表名单太长的。一种食品里各种添加剂越多越杂,则安全隐患越大,营养品质越低。当配料表中出现有白砂糖,香精的字样的时候,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中规定,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香精香料,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才可以加入限量的香兰素/乙基香兰素/香荚兰豆浸膏。香精香料虽然可以改善奶粉的风味,但长期饮用或会影响宝宝的味蕾发育,在选购时应尽量避免。宝宝处于味觉的发育,而白砂糖是能直接让我们口腔能感觉到甜的食物。宝宝一旦发育阶段一旦吃了口味偏重的食物,宝宝就会喜欢上这个食物,造成偏食。

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而奶粉所添加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别,无论是价格低的或是价格高的,只要宝宝适合、爱吃,吃了以后不闹肚子,不大便干燥,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无口气,无眼屎、无皮疹,就可以给宝宝吃。不一定要给宝宝吃某个品牌的产品,因为可能别人家的宝宝吃了很好,但并不适合你家宝宝的肠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好的宝宝奶粉是什么

最好的宝宝奶粉是什么?奶粉要严格排出名次很难,因顾客群、销售量、广告投放等原因,这个名次恐怕在各地都有所不同,因此,并不存在严格的所谓奶……详细>>

宝宝喝什么奶粉最好

宝宝喝什么奶粉最好?每对父母都想给宝宝最好的呵护,新生儿免疫系统、消化系统等多项身体机能都十分不完善,各方各面都需要细心照料,“吃”是妈……详细>>

国产什么奶粉最好

国产什么奶粉最好?宝宝健康成长过程中离不开优质奶粉的陪伴,圣元作为国产奶粉的领导品牌,一直都为宝宝提供最优质、安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其创……详细>>

什么样的奶粉最好

什么样的奶粉最好?市场上的奶粉种类众多,被曝光的奶粉安全事件更是令妈妈们在为宝宝挑选奶粉时多了一层顾虑。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挑选婴儿奶粉呢……详细>>

2011什么奶粉最好

2011什么奶粉最好?为宝宝选购奶粉,首要做的就是找到适龄的配方奶粉。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配方奶粉分段:1段(0-6个月)、2段(6-12个……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