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儿童智力如何测试

2015-05-09 16:36: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当代社会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他们过于“关注自己的孩子”,对于家长来说,更有用的方法可能是确保他们的孩子能顺利发展。这包括纠结于他们的大脑和智力是否与正确的节奏发展。虽然有很多方法可以确定孩子的智商,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个简单的绘图测试就可以预测孩子未来的智力。

“画画是一种古老的行为,可以追溯到1万5000年前,”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医学研究委员会社会、遗传和精神病学发展中心的罗莎琳德·雅顿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通过画画,我们正试图向别人展示我们的思想。这种重现数据的能力是人类独有的一种能力,并且是认知能力的一种标志,这与写作类似,能改变人类存储信息的能力,并创建一种文明。”

他们“画一个小孩”的测试要求孩子们画一个小孩。他们根据孩子们的画的详细程度,给他们的画打0到12分。根据他们是否能够画出眼睛、鼻子或其他身体部位,像头发、胳膊或腿等条件给他们加分。除了画图测试外,4岁的孩子还要进行语言以及非语言智力测试。

十年后,当孩子14岁时,研究人员还会进行了一系列新的语言和非语言智力测试。他们发现,孩子们在4岁时进行的画图测试中的得分可以预测他们14岁时的智力,虽然这种关联性不是很强。“这种画一个小孩的测试是在1920年代发明的,用来评估儿童的智力。所以这种方法能测试孩子4岁时的智力是预期内的事,”奥尔登表示:“让我们吃惊的是,它与孩子十年之后的智力也有关。”

她补充说,父母不应该担心孩子的画功差,因为遗传和环境等其他因素也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研究涉及超过7700对双胞胎,研究者发现,双胞胎彼此往往有相似的画功,这表明有可能存在基因上的联系。“这并不意味着人体内有一种绘画基因,”奥尔登表示:“孩子的绘画能力源于其他能力,如观察、拿笔等等。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了解基因对所有这些不同类型的行为的影响。”

虽然让孩子在小时候接触许多东西可以帮助提高他们的智力,它只能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孩子学得更多的关键可能是相反的,通过让他们进行一段旅程,激发让门好奇心和探索的意愿。2011年的两项研究表明,给孩子们介绍如何使用特定的物体,会使他们只使用家长提及的物体,而排除任何他们身边可能帮助他们的物体。但恰巧是他们周边的这些事物才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让他们更聪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智力障碍如何教育

提起智障,也许你会感到很陌生,但是如果说你的亲人,或者说你的孩子也是智障儿童中的一员的话,那么我想你的生活也一定会充满了痛苦吧。那么什么……详细>>

儿童智力低下家长怎么做 合理搭配饮食提高智力

对于家长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聪明的,智力低下是一种常见的病,那么对于儿童智力低下家长应该了解一些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影响儿童智力因素这么多 两类食物也别放过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可怎样才能如愿以偿?众多资料显示下列因素对孩子智力的影响作用不可低估。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智力发展不平衡如何判断

6岁的小女孩翘翘一直是个很聪明、能说会道、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可进了学前班后就截然不同了:刚开始学拼音就错漏百出,常把b写成d,把n看成h……详细>>

儿童智力开发玩具知识

从出生到一岁左右的婴儿,大致是依听、看、触摸等感官知觉来认识他所生活的环境;一岁之后婴幼儿开始利用肢体活动扩大他的探索范围。此时,玩具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