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1岁宝宝着凉拉稀怎么办

2015-05-09 16:36:1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岁宝宝着凉拉稀怎么办?孩子的健康护理是不能忽视的,很多的父母也是都怕孩子出现什么问题,着凉会导致宝宝感冒、腹泻,这也是父母都担心的,1岁宝宝着凉拉稀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岁宝宝着凉拉稀怎么办

1、如果宝宝的拉肚子是着凉引起的,先可以给宝宝服用小儿午时茶颗粒,这是专门针对受寒引起的腹泻,腹部不适的中成药。一般每个药房都会有卖。

2、如果宝宝腹泻的次数比较多,应该再买治拉肚子的脐贴贴在肚脐上,有驱寒止泻的作用。

3、如果用了上面两个方法拉肚子还没有止住,拉的比较厉害,介意给宝宝服用蒙脱石散,这种药对消化道粘膜有覆盖能力,并通过与粘液糖蛋白相互结合,从质和量两方面修复、提高粘膜屏障对攻击因子的防御功能。

4、除了服用药物以为,我们还要多给宝宝喝盐糖水,以补充水分。

5、还有注意保暖,不要再次着凉。

6、饮食上宜清淡为主,可以给宝宝喝山药粥,山药有收敛益气的作用,对治疗拉肚子起到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拉稀发烧怎么办

1岁宝宝拉稀发烧怎么办?新手妈妈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很着急,家中常备的药物都不知道用哪个先比较好,又怕混合用药对宝宝产生其他不必要的影响。这……详细>>

一岁宝宝拉稀怎么办?水果汤止泻

一岁宝宝拉稀怎么办?面对宝宝拉肚子,爸妈一定要多费心,因为宝宝即使吃药也往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且因为身体不舒服,宝宝在这段时间会……详细>>

1岁宝宝拉稀吃什么比较好

1岁宝宝拉稀吃什么比较好?据介绍,1岁宝宝拉稀可以喝粥,宝宝拉肚子的话最好给流质食物他吃,比如稀饭。下面这五种食物都是适合拉肚子的宝宝吃……详细>>

11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11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一般幼儿大便的情况对于宝宝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可以直接反应宝宝身体状况的情况。那么,对于11个月宝宝拉稀拉水……详细>>

秋季宝宝易腹泻 一岁宝宝拉稀怎么办?

秋季,宝宝容易拉肚子。一岁宝宝拉稀怎么办?宝宝感染期间会出现严重的急性拉肚子症状 ,大便呈现蛋花汤样 ,每天几次到10余次 ,并伴有发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