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蛲虫感染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晚上睡觉翻来覆去怎么回事

2015-05-09 12:49:1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晚上睡觉翻来覆去怎么回事?宝宝晚上睡觉如果翻来覆去的话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如果很频繁就会很影响睡眠,影响宝宝睡觉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睡觉时的被褥不舒服,屋里有声音,或者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等等,但是宝宝大多不会自己形容哪里不好,只能靠家长们细心的观察,才能够让宝宝睡得安心香甜。

如果是宝宝身体不舒服的话,家长就要考虑是什么原因了,是不是宝宝没有吃饱,睡觉时冷了热了,有没有受到惊吓,或者是不是肚子不舒服等,另外宝宝在平时有没有食欲下降或者没有以前那么活泼好动也会让宝宝不舒服呢。

宝宝睡眠不安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是婴儿表达情绪与需求的方式,可能是由于饥饿、冷热、受到惊吓或惊梦,白天睡眠太多等。

此时父母需具体的情况给以调整和安抚即可使宝宝恢复平静,并且睡的很好。

还有一种病理性: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凡引起宝宝疼痛、瘙痒等不适的疾病,均会使宝宝睡眠不安,如发热、湿疹、肠痉挛、口腔疮疹、蛲虫感染等。另外缺钙的宝宝一般会伴有出汗、枕秃、夜惊、易激惹等,您可以带宝宝做微量元素的检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翻来覆去怎么办

宝宝睡觉翻来覆去怎么办?宝宝晚上睡觉如果翻来覆去的话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如果很频繁就会很影响睡眠,影响宝宝睡觉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睡觉时的……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老翻身怎么回事

宝宝晚上睡觉老翻身怎么回事?详细>>

孩子睡觉总是翻来覆去怎么回事?原来是这样

孩子一觉到天亮不仅有利于身体器官修复,也有利于生长发育,如果孩子在睡觉时总是翻来覆去会影响第2天的精神,还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使孩子发育……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老吃奶是怎么回事

宝宝晚上睡觉老吃奶是怎么回事?在喂奶时,宝宝如果将要睡着,可轻轻揉他的小耳垂,或用手指弹他的足底,将宝宝弄醒后继续喂哺。如果宝宝实在不醒……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家长也会很心烦。想要促进宝宝的睡眠,家长能做些什么呢?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