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早期症状

2015-05-09 11:04: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肺炎支原体是介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一种微生物,主要经飞沫传播。 小儿支原体肺炎的症状主要有:

1、患儿感染支原体肺炎后,常常有发热,即高、中度发热、低热,热程1-3周,刺激性咳嗽为突出表现,酷似百日咳,带有粘稠痰;婴幼儿发病急,病程长,病情较重,以呼吸困难、喘憋较突出。

2、部分出现全身多个系统的表现,心肌炎时出现胸闷、心跳、心慌、气促、发热,有的常常自觉气短、叹息;肝炎时出现胃口差、呕吐、腹部不适;脑膜炎时可出现神志变化、呕吐、头痛、抽搐等,也有出现各种皮疹。

3、肺炎支支原体感染有轻有重,表现不一,轻者症状只有反复咳嗽,常常被患者及家长忽视,部分可导致过敏性咳嗽,因此,咳嗽2周以上,有条件者应查胸片、支原体抗体,以确诊支原体肺炎。

4、小儿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疾病,多以肺炎为主要表现,占小儿肺炎的20%,有的伴心肌炎,肝炎等,过去成为非典型肺炎。现在,随着诊断技术的发展,其检出率增高,发现也是小儿呼吸道感染的重要病原体,日益受到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有哪些症状

当新生儿患有支原体肺炎时,会表现为发热、厌食、咳嗽、哭闹不止等症状。体温久高不下,或仅仅是低热;咳嗽时情况比较严重,初期干咳,之后会有痰……详细>>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会传染吗

支原体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即咳嗽或者打喷嚏都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即便是潜伏期也一样。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时间比较长,因此周边人群极……详细>>

儿童患支原体肺炎会传染吗?要如何治疗?

随着冬季气温越来越低,各种呼吸道疾病也频频高发。支原体肺炎也来势汹汹。近日儿科门诊人满为患,在其中因为支原体肺炎而发病的孩子不在少数。很……详细>>

如何治疗小儿支原体肺炎

目前认为并发症的发生与免疫机制有关。因此,除积极治疗肺炎、控制支原体感染外,可根据病情使用激素,针对不同并发症采用不同的对症处理办法。详细>>

小儿支原体肺炎吃什么好

用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用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