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奶粉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2015-05-09 11:15:3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奶粉过敏的症状有哪些?奶粉过敏是婴幼儿在食用奶粉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在喝配方奶的过程中,由于肠道不能很好的分解吸收奶粉中的大分子而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一般是对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过敏。奶粉过敏会引起婴儿皮肤、消化以及呼吸等各方面的问题,而且这些症状会导致宝宝身体不适、营养不良。如果不能及时准确处理,往往对宝宝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小儿奶粉过敏的症状

就算是在万全的部署也会有个万一。虽然上述的措施能够有效避免宝宝奶粉过敏,但却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时就要是妈妈们还要了解奶粉过敏的基本症状,以便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应对。

1、腹泻

腹泻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普遍的症状。但是如果宝宝喝完奶粉后,持续一周以上,且每天2-4次腹泻,甚至便中带血,就很可能是牛奶过敏了。

2、呕吐

在正常就餐的时候,宝宝常常会吐出一些食物。但是如果宝宝在正常就餐以外的时间也有呕吐情况发生,那就得注意宝宝是否奶粉过敏了。如果有难以下咽的症状就要及时咨询医生。

3、皮疹

一说到疹子,肯定就是过敏反应了。但是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潮湿。但是奶粉过敏也是皮疹湿疹的重要诱因之一。但是如果遇到宝宝皮疹跟腹泻、呕吐等症状并发时,那奶粉过敏的原因就很明显了。

4、过度哭闹

哭闹是宝宝最常见的现象了,但如果宝宝长时间哭闹不止,无论怎么安抚都没用的情况下,妈妈们就得注意了,有可能是宝宝身体不适引起的。而奶粉过敏引起的肠胃不适就很可能是宝宝不适的原因了。

5、体重不增,甚至降低

奶粉过敏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腹泻呕吐等症状,导致宝宝办法正常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就不能正常生长发育,导致体重下降。

6、体内气体较多

所有的宝宝体内都有气体,但如果其他症状并发,并且因为胀气而引起腹痛等症状,就有可能是奶粉过敏引起的。

7、呼吸障碍

感冒时宝宝会呼吸不畅,这在普通不过了。但是如果出现喘息困难,鼻腔和喉咙中粘液过多,就要注意了。这种呼吸系统问题很可能是宝宝对牛奶中的蛋白质起反应的表现。

8、反应不活跃

奶粉过敏的宝宝,因为身体不适,胃口不好,营养不良,往往会给人毫无生气的感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奶粉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配方奶粉是根据宝宝的营养需求进行配制,但成分里含有不利于消化且会刺激肠黏膜的异体蛋白。宝宝的胃肠道功能不完善,对异体蛋白不能充分消化吸收……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腹泻:尽管腹泻是宝宝身体会出现的常见症状,但是如果腹泻次数多并且具有持续性的话,应该要考虑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所引起的。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胃肠道方面:拒奶、呕吐、腹泻、腹痛、腹胀、粪便中带血等,少部份的牛奶过敏也可以引起小婴儿及儿童的便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