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益智玩具有哪些

2015-05-09 09:14: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玩具有助刺激婴儿智力发育,因此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玩具很重要。那么,给宝宝买什么玩具能刺激他的大脑发育,还能促使脑神经细胞生长呢?

1、可拉着走的动物玩具

“动物”还能被拉着走,宝宝肯定很着迷,并且会慢慢理解一根绳子能产生的牵动力量,这比那些装电池的电动玩具车更有启智效果。

2、图画书

宝宝2岁大后已经恩能够通过眼镜、嘴巴、手脚辨认不少东西,所以当他发现图画书里面可以找到自己认识的物品应该会非常感兴趣,而且,父母也能利用图画书教宝宝认识更多的事物。当然,给宝宝看的图画书一定要是色彩鲜明、线条简单、一眼就能认出是什么物品来的。

3、叠杯

叠杯对两岁大的孩子来讲是一种变化无穷的游戏,可以把它们叠成高塔也能缩成一个杯子,还能把小东西、小积木等藏在杯子里面,再去找一找,让宝宝明白有些东西虽然看不见,但却是存在的。

4、球

几个月的宝宝对一些能动的东西都非常感兴趣,其中彩色球最能引起宝宝注意力,妈妈用手推一些球就往前滚,宝宝就会想要追逐小球,和妈妈一起玩这奇妙的游戏。

5、响环

宝宝三个月大时已经能自己用手握着响环玩了,这是宝宝尝试视觉、味觉、触觉或感觉的作用,体会响环在手上的触觉是怎么样的,用眼睛看玩具的颜色是什么色彩的,用嘴巴尝尝玩具是什么味道的。

6、沙子

孩子天生爱玩,特别是爱玩水、玩沙,所以当宝宝18个月后不会随便把什么东西往嘴里送时就可以让宝宝玩沙子了,并且为他准备各种小工具,比如小桶、小耙、小铲等,让宝宝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沙子堆成各种形状。

7、娃娃

宝宝2岁时已经有自己的个性表现了,这时宝宝也会表达自己的喜爱和厌恶,尤其是女孩子如果有了娃娃玩具,还会把自己当成娃娃的妈妈,给娃娃穿衣、洗脸、喂食、还会赞扬或责怪娃娃听不听话、乖不乖,把父母平常对自己说的话对宝宝说一遍。

8、复台形状盒

这种玩具是用来训练宝宝观察物品形状的,通过对形状盒的观察,宝宝可以认识一种形状,并且找到一个开口可以放进同样形状的物品,让宝宝了解生活中物品的不同形状。这类玩具适合18个月后的婴幼儿玩。

9、儿童车

宝宝两岁末大时,对自己身体的各部位已经能基本控制了,手脚协调能力也比较好,这时候爸爸妈妈就可以为宝宝选购一辆可爱的儿童车了,让宝宝可以开着自己的“小车”,体验开快一点、开慢一点的乐趣,还能在小车上载上自己的小玩具,把自己当成司机,不仅玩得兴致勃勃,还有助开发智力。

除了以上玩具,积木很适合宝宝玩,把积木叠成各种不同的形状,可以启发宝宝智力,对将来发展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益智玩具有哪些?

儿童益智玩具有积木玩具、智力拼装玩具、遥控玩具 、拼图玩具、魔方、木制仿真玩具模型等。详细>>

婴幼儿益智玩具如何挑选

玩具可以激发宝宝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妈咪可以为5-8个月的宝宝添加一些益智玩具,不过这些玩具材质最好天然健康,在日常玩耍后,还要仔细清洁、……详细>>

儿童益智玩具应安全又实用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玩具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才行。除了安全性以外还要多注意是否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益哦。如果你对孩子的玩具选购拿不定主意的……详细>>

婴儿经典玩具有哪些

玩具是小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物品,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种玩具,家长总喜欢给宝宝买一些价格昂贵的、带有学习性的玩具。其实,真正经典的玩具大多是……详细>>

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益智玩具?

玩具是每个学龄前儿童的生活中不能少的,爸爸妈妈是否会为孩子挑选玩具呢?要知道,现如今有很多玩具都有开发智力的作用。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