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拉肚子症状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15-05-08 21:50: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拉肚子症状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一、腹泻分期

1、急性腹泻病程在2周以下者。

2、迁延性腹泻病程持续2周至2月者。

3、慢性腹泻病程持续2月以上者。

二、腹泻分型

1、腹泻:按程度分2型:轻型(单纯性腹泻)、重型(中毒性腹泻)。

(1)轻型腹泻:多为饮食因素或肠道外感染所致,或由肠道内病毒或非侵袭性细菌引起。主要是胃肠道症状,其每日大便次数多在10次以下,少数病例可达十几次,每次大便量不多,稀薄或带水,呈黄色,有酸味,常见白色或黄白色奶瓣(皂块)和泡沫,可混有少量粘液。一般无发热或发热不高,伴食欲不振,偶有溢乳或呕吐,无明显的全身症状,精神尚好,无脱水症状,多在数日内痊愈。

(2)重型腹泻多因肠道感染引起。

1)胃肠道症状腹泻频繁,10~30次/日以上,水份多而粪质少,或混有粘液的稀水便多,同时可伴有腹胀和呕吐。

2)脱水:脱水程度分轻、中、重三度。脱水性质:分等渗、低渗、高渗性三种。

脱水一般分为三度:

轻度脱水:失水量约为体重的5%(50ml/kg)。精神稍差,皮肤干燥、弹性稍低、眼窝、前囟稍凹陷,哭时有泪,口腔粘膜稍干燥,尿量稍减少。

中度脱水:失水量约占体重的5%~10%以上(50~100ml/kg)。精神萎靡,皮肤干燥、弹性差,捏起皮肤皱褶展开缓慢,眼窝和前囟明显凹陷,哭时少泪,口腔粘膜干燥,四肢稍凉,尿量减少。

重度脱水:失水量约为体重的10%以上(100~120ml/kg)。精神极度萎靡,表情淡漠,昏睡或昏迷。皮肤明显干燥、弹性极差,捏起皮肤皱褶不易展平,眼窝和前囟深陷,眼睑不能闭合,哭时无泪,口腔粘膜极干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有哪些症状

宝宝拉肚子有哪些症状?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详细>>

八个月的宝宝拉肚子的症状有哪些

八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这是很多爸爸妈妈最关心的事情,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会说话只会哭,这样子就更加的让人着急,因为宝宝的身体的免疫机能……详细>>

宝宝拉肚子的诱因 宝宝拉肚子要怎么护理

宝宝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比较差的,而且消化功能也比较弱,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宝宝一旦拉肚子父母就会感到头疼而变得束手……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家长不可过于着急,以免乱了正脚。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偏方有哪些

宝宝拉肚子偏方有哪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