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2015-05-08 17:48: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发烧对于大人而言会是一种折磨,特别是比较小的宝宝还不懂得表达自己的不舒服的情况。儿童发烧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在不超过38.5度的时候是不建议吃退烧药的。爸爸妈妈可以考虑通过一些其他方式诸如物理退烧或者是食疗的方式来改善宝宝的身体状况。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比较有利于退烧?这些问题相信是不少爸爸妈妈特别是初为人父母的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我们今天就来关注一下这方面的话题。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应该要首先明白两个原则:第一点是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其次是要注意无机盐和维生素的补充,最后要保证适量的热能和蛋白质的摄入。从上述三点原则出发,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1、 孩子发烧的时候,首选应该是流质的食物。这主要是考虑到流质的食物比较有利于吸收,可以供选择的流质食物只要有牛奶、米汤、绿豆汤、果汁等。根据孩子年龄的大小不同,在食物的搭配上也应该要有所区分。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是一门学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情况都需要有所不同。例如夏天的时候西瓜汁能够起到清热祛暑、利尿等效果,而在秋天的时候梨汁则是止咳祛痰的良方。

2、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呢?除了流质食物外,根据不同的情况也可以考虑半流质食物。这是根据儿童发烧的不同时期来决定的。在发高烧的时候比较适合的是流质食物,而在恢复期则可以考虑吃半流质食物。同时在对发烧的宝宝进行喂食的时候应该要避免之前没吃过的食物,以免腹泻的情况发生。

孩子发烧一般需要三到四天的时间来恢复,在这期间孩子的饮食很重要,需要爸爸妈妈在儿童发烧期间给予正确的安排,才能使得宝宝顺利恢复健康,相信这也是所有爸爸妈妈共同的愿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吃什么最好?

宝宝发烧吃什么最好呢?小婴儿发烧后用药选择是很有局限性的,因为如果稍不留心,错误的用药就要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试试通过……详细>>

宝宝发烧可以吃鱼吗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鱼肉营养丰富易消化,是不少妈妈首选为宝宝准备的食物,但是发烧期间吃鱼会否影响宝宝的病情康复呢?小儿发烧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宝宝发烧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宝宝发烧时,身体虚弱,容易丢失水分,宝妈要记得给宝宝补充水分,辅食也要以流质类型为主,下面就来看看适合宝宝发烧时吃的几……详细>>

宝宝发烧的正确退烧方法 发烧患儿适宜吃什么

长辈会告诉年轻的父母,只要为婴儿捂捂汗就可以退烧,这是真的吗?其实,宝宝发烧捂汗不仅不会退烧,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加快哦,是不可取的。那……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药

宝宝发烧吃什么药?摸摸滚烫的小额头,眼看就要烧到39℃了,正准备给孩子用药退烧,却发现药箱中竟有3~4种退烧药,很多家长给患儿喂药时,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