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小孩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2015-05-08 17:46:54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儿童鼻子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秋冬季节,儿童鼻子出血的现象更为普遍。那么,儿童鼻子出血是怎么回事?儿童鼻子出血怎么办?儿童鼻子出血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给各位家长介绍一下!

  儿童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儿童鼻子出血怎么回事?儿童鼻子出血,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由于秋冬两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下降,环境中的粉尘增多,人体吸入后,鼻黏膜会干燥结痂,加上孩子会因鼻子不适而不自觉地揉鼻子、抠挖鼻孔等,因而容易戳破鼻黏膜而致鼻子出血。

  另外,这些原因也会让孩子发生鼻子出血的现象:

  1、感冒。感冒时,孩子鼻黏膜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加上鼻塞、流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会令其不自觉地做出一些伤害鼻黏膜的动作,如用力擤鼻涕、抠挖鼻孔等,因而容易流鼻血。

  2、患有过敏性鼻炎等鼻腔疾病。因受到炎症的侵犯,鼻腔内部黏膜的毛细血管脆性增加,容易出现鼻黏膜糜烂的症状,若此时孩子还因瘙痒而经常揉搓鼻子,则会使得鼻黏膜破损而出血。

  3、患有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患有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疾病的孩子,除了有全身性出血的症状之外,还可发生鼻出血。

  4、体内缺乏某些营养元素。若人体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素,会使毛细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增加,从而容易发生鼻出血。因此,有偏食或厌食不良习惯的孩子,容易因体内营养素摄入不足而发生流鼻血。

  5、抠挖鼻孔等不良习惯。由于经常抠挖鼻孔,使得鼻子入口处以及前庭部反复受损而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鼻子出血会有六种原因 家长要掌握紧急处理方法

儿童鼻子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秋冬季节,儿童鼻子出血的现象更为普遍。那么,儿童鼻子出血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详细>>

儿童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家长应该怎么办

当人体器官出血时,一般不能亲自看到,而鼻腔出血则是容易被人发现的。在鼻出血的病人中,儿童占了多数,那么儿童鼻子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孩鼻子痛怎么回事

孩子鼻子疼可能是鼻炎,也可能是上火引起的,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多喝白开水能有效避免鼻子上火,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详细>>

孩子鼻子出血怎么治疗

现在很多人因为吃的好,所以经常忽略了好的饮食习惯。坏的饮食习惯会给人们带来什么呢?下面请听小编对于小孩鼻出血怎么治疗解析。详细>>

宝宝鼻子出血原因有哪些 家长应该怎么做

鼻出血又称鼻衄,在小儿期很常见,当孩子突然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非常紧张,变得束手无策,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发生鼻出血呢?下面先看看这其中的原……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