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73天后怎么护理

2015-05-08 16:39: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73天后怎么护理?在日常护理上需要特别注意,在不同的季节,就有不同的注意要点哦。

春季:供暖是参照系

这个月的宝宝,在春暖花开季节,没有风沙,天气晴朗,就可以抱到户外活动了。如果是早春,气温不稳定,要根据气温变化决定是否把宝宝抱出户外。如果风不大,不下雨,就可以把宝宝抱出去;如果室内还没有停止供暖,最好不要把宝宝抱出去,等到停止供暖后再抱宝宝出去。

夏季:避免“空调病”

为什么会出现“空调病”?在高温季节,衣着单薄,汗腺敞开,当进入低温环境中时,皮肤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交感神经兴奋,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宝宝则出现鼻塞、咽喉痛等症状。另外,空调环境往往是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新鲜,氧气稀薄,特别是空间比较狭小的地方。“空调病”有哪些表现?主要表现为易疲倦,皮肤干燥,手足麻木,头晕,头痛,咽喉痛,胃肠不适,胃肠胀气,大便溏稀,食欲不振,婴幼儿经常腹泻,反复感冒,久治不愈,关节隐痛。怎样避免“空调病”?

1、 缩小室内外温差。一般情况下,在气温较高时,可将温差调到6~7℃左右,气温不太高时,可将温差调至3~5℃。

2、 定时通风。每4~6小时关闭空调,打开门窗,令空气流通10~20分钟。

3、 避免冷风直吹,特别是床等不宜放在空调机的风口处。

4、 入空调环境,略增加衣物或用毛巾被盖住腹部和膝关节,因腹部和膝关节最易受冷刺激。

5、 长期在空调环境中,应定时活动身体。

6、 每日洗温水澡,揉搓全身。

7、 不要在空调车内睡觉,因车内空间狭小,易出现缺氧,造成窒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怎么护理

宝宝腹泻怎么护理?宝宝腹泻,又臭又脏,还不停地哭闹,让父母担心不已。究竟宝宝拉肚子如何护理才有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满月宝宝腹泻怎么护理

满月宝宝腹泻怎么护理?腹泻在婴儿中发病率是很高的。婴儿消化功能不成熟,一旦喂养不当,就容易发生腹泻。常见的腹泻原因有:非感染因素,喂养不……详细>>

秋季宝宝腹泻怎么护理

秋季宝宝腹泻怎么护理?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它是一种常见病,可以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感染而致病。咳嗽、流涕、发热、呕吐都是腹泻的前兆症……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春季护理宝宝咳嗽的妙方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不如成人,很容易导致宝宝感冒咳嗽。那么宝宝咳嗽怎么办呢?如何能调理宝宝咳嗽呢?……详细>>

宝宝出牙期怎么护理 宝宝出牙期护理建议

婴儿牙齿从无到有,出牙时间的早晚及出牙的顺序,都是妈妈非常关心的事,因为这是评价宝宝生长发育状况的一个指标。健康的宝宝,一般在出生后六、……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