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晚上睡觉总醒要注意什么

2015-05-07 17:18: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晚上睡觉总醒要注意什么?睡眠规律原因而晚上哭吵的宝宝,可以这样对待:一般轻轻地拍拍他身体后,宝宝很快地又会进入梦乡,转入下一个睡眠周期。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婴儿,正好是到了该喂哺的时间,可以轻轻地抱起来喂奶,吃饱后就会很快入睡。

宝宝晚上睡觉总醒要注意什么?

1、晚上睡觉用纸尿裤,这样不至于因为把尿影响宝宝睡觉,还要注意别包的太紧。

2、发现孩子有睡意时,及时放到婴儿床里。最好是让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着或摇着他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或摇着他才能入睡。

3、晚上喂奶或换纸尿裤时,不要让孩子醒透(最好处于半睡眠状态)。这样,当喂完奶会换完纸尿裤后,会容易入睡。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不要让孩子养成夜间吃奶的习惯。

4、正常成人,每隔1.5小时左右要翻一下身,四肢伸屈一下;对于小宝宝来说,每隔1~1.5小时要哭吵2~3分钟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到3个月之后,宝宝的睡眠规律逐渐成熟,深睡眠的时间拉长,浅睡眠的时间缩短,晚上容易醒的敏感时期减少,并且能很快地进入深睡眠。

因睡眠规律原因而晚上哭吵的宝宝,可以这样对待:一般轻轻地拍拍他身体后,宝宝很快地又会进入梦乡,转入下一个睡眠周期。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婴儿,正好是到了该喂哺的时间,可以轻轻地抱起来喂奶,吃饱后就会很快入睡。千万不要等宝宝哭得很厉害,彻底哭醒之后再喂,因为这就意味着小宝宝又得重新入睡。

5、睡眠很重要

婴儿一日2/3—1/2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通过睡眠,婴儿的身体,尤其是尚未发育成熟的神经系统,得到休息与调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使小儿终生受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什么?宝宝晚上睡觉不是很踏实是指总是爱哼哼唧唧的使劲,同时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很难受,身子也在扭动使劲,哭闹等不想……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家长也会很心烦。想要促进宝宝的睡眠,家长能做些什么呢? 详细>>

宝宝半夜总醒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宝宝半夜总醒,这是怎么回事呢?你的小宝宝有没有睡到半夜就会醒来的习惯呢?你是不是为此很苦恼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帮帮你,看看如何解决婴……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哭闹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哭闹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困扰着不少年轻妈妈们,其实影响宝宝睡觉突然大哭的因素,除了睡眠环境不佳、身体不适等普遍因素外,还有……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方面的苦恼,宝宝睡觉老踢被子,或者总是自己爬出被窝,容易被冻感冒,肚子受凉还容易引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