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2015-05-06 23:49:2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不吃奶怎么办?宝宝的成长曲线图也相当重要,可以帮助妈妈尽早发现宝宝有无生长迟缓现象(若生长曲线图比例低于3%,可能有生长迟缓的现象),如果爸妈未多加留意宝宝的进食状况,长期营养不良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发生脱水现象,一旦发生脱水,应立即送医院评估宝宝身体状况。

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1、生活饮食:当妈妈发现宝宝有厌奶情形,可以先改为少量多餐的方式,并且尽量营造安静的用餐环境(尤其3个月大以后的宝宝开始容易受到环境影响而分心),爸妈应在宝宝喝奶时在旁陪伴,让宝宝在喝奶时感到安心及愉悦,通常就可略见成效。

2、药物改善:若宝宝实在属于严重厌奶一族,建议妈妈可以带宝宝就医,除了请医生协助找出厌奶可能外,医生也能视情况开立帮助肠胃蠕动、增加食欲的药物。

3、转奶需慢慢过渡:给宝宝转奶不能太突然,要慢慢过渡。开始换奶粉时,将两种奶粉混合着吃,先在旧的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吃了两三天后,如宝宝没什么不适,再新旧奶粉各1/2混合吃两三天,再旧的1/3、新的2/3吃两三天,待宝宝完全接受新品种后,就用新奶粉取代旧奶粉。

请注意,在转奶的那些天,不要添加其他新辅食。在宝宝打预防针或感冒、发烧,拉肚子、起皮疹时,可不要转奶哦。

4、让宝宝注意力集中:喂奶前半小时不要和宝宝斗乐玩耍,让他慢慢安静下来,便于进入吃奶状态。

喂奶前关上门窗,关掉电视、音响、电话、手机,家人也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以保证房间的幽静。

妈妈喂奶时要放松,宝宝看到妈妈面带微笑和平静温和的眼神,便会安心吃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无论是一直人工喂养的宝宝还是因为某些原因需要终止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不吃奶瓶怎么办呢?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不是很苦恼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母乳喂养的宝宝在迫不得已时要开始人工喂养了,但是宝宝却不配合,不吃奶瓶,这可急坏了新妈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难题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科普: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一直母乳喂养的宝宝突然更换为人工喂养就会容易出现不吃奶瓶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要如何改善呢?详细>>

解答: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新妈妈要重返职场啦,但是宝宝却不吃奶瓶,这可愁怀了妈妈,要怎么办呢?如何让宝宝爱吃奶瓶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好呢?详细>>

建议: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如果不吃奶瓶也不可操之过急,让宝宝爱上奶瓶需要循环渐进。今天小编就来教新妈妈几招让宝宝爱上奶瓶的方法。那么,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