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2015-05-06 23:44: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一个难得凉爽的仲夏夜,风清月朗,莫扎特的摇篮曲已越行越远,宝宝翘翘的小鼻翼正有规律地一起一伏地翕动……可一阵“嗡嗡”的蚊子的号角却打破了这夜的静谧,于是宝宝哭、妈妈找、爸爸拍,一场人蚊大战便拉开了序幕。

1、复合维生素B溶液

这是很简单有效的方法。爸妈可以去药店买最便宜的复合维生素B,然后碾成粉末状,用水溶解,倒入小喷壶里,每次用的时候只需要对着宝宝20厘米处喷一下就可以。据说蚊子不喜欢VB的味道,用起来简单又方便。

2、小黄瓜

将黄瓜切成片状或者捣成泥,涂抹在蚊虫叮咬的部分,因为小黄瓜有镇静、消炎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消除肿痛和止痒,不妨试一下。

3、残茶除蚊

爸妈可以收集平时喝剩的残茶叶,将其晒干后就可以在蚊子容易进出的地方燃烧,驱除蚊虫。或者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同样可以驱蚊,不过操作时别熏到了宝宝。

4、涂抹薄荷

取几片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子,揉出汁涂抹于身体裸露的皮肤上,蚊虫闻到这些植物汁散发出来的特殊气味,唯恐避之不及,但要注意远离宝宝嘴部。

5、安装橘红色的灯泡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如果没有橘红色灯泡,也可用透光性强的桔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蚊子同样会四处逃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详细>>

婴儿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宝宝被虫叮后,如果伤口上有刺,要用你的指甲盖或信用卡之类的硬卡片把刺刮掉。如果用手指或镊子把刺拔出来,可能把更多的毒液挤进宝宝体内。详细>>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6种方法止痒最有效

宝宝被蚊子叮咬之后,常常会因为瘙痒难忍而忍不住抓挠。然而幼儿抵抗力较弱,抓挠后容易致使蚊子包发生感染,进而可能会引起孩子发烧。那么,宝宝……详细>>

夏天宝宝如何防蚊子?教你4招来应对

夏天宝宝如何防蚊子?在炎热的夏天里,最令人烦恼的莫过于蚊子了。要知道,蚊子是可以传播病菌的,并且被蚊子咬后的瘙痒也是学龄前儿童难以忍受的……详细>>

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4个小妙方帮你来应对!

大家都知道,蚊子最爱咬宝宝了,因为宝宝不会赶走它们,能让它们咬个够。为此,宝宝被蚊子咬过的部位,一下子就会红肿而且发痒,并且会让宝宝很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