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3个月宝宝食欲不振怎么办

2015-05-06 17:55:5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3个月宝宝食欲不振怎么办?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自家孩子的食欲不振或厌食现象令他们头疼不已。幼儿正在成长发育的时候,在此时必须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而营养的主要来源就是饮食。但是,有些宝宝胃口差怎么办呢?孩子不爱吃饭,营养就补充的不及时,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们。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涵涵今年已经5岁了,最近涵涵的胃口一直不好。据李女士说:“女儿放寒假在家,最近开始变得不爱吃饭了,还很挑食,平时爱吃的几样菜对她也没有了吸引力……我真担心,这样下去,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啊?”与李女士有着一样烦恼的年轻妈妈并不少。

寒假,孩子们都希望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往往打破了原先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而且很多孩子一放假就像是掉进了零食窝,大量地吃一些零食和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在喝饮料时,过多地食用了一些甜味食品,也影响食欲。所以,家长必须管好孩子的嘴。对于食欲不振的孩子,一般不需要过于紧张,采用饮食疗法再配合辅助药物的治疗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饮食疗法主要是限制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调节饮食结构,避免偏食、挑食。通过适当的饮食疗法,可以帮助恢复消化功能。

微生态制剂对婴幼儿食欲不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例如妈咪爱,可以对肠道起到调节作用,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增加各种消化酶的产生,并能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分解和排泄,全面提高肠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要知道消化和食欲是息息相关,只有好的消化系统,才能消除一些消化问题。妈咪爱还能抑制肠内致病菌,减少毒素的产生和吸收,重建肠道的天然生物屏障,有效保护肠道健康。

妈咪爱所含有的益生菌进入肠道后会大量生长繁殖,产生体内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如叶酸、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起到营养补充作用。同时还能促进蛋白质消化、吸收,促进孩子的身体对钙、铁和维生素D的吸收,帮助孩子消化,增进食欲,使吃饭变成快乐的事情,让妈妈们不再为孩子的食欲问题烦恼了。

此外,妈咪爱益生菌对因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便秘、胀气、肠道内异常发酵、肠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粘膜损伤等症都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对于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强免疫力的孩子是有很大帮助的。尤其是在某种疾病流行期间益生菌能定植在肠道内壁,起着激活免疫细胞、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胃口很好,吃的身体壮壮。家长还应该注意营造一个气温适宜、气氛愉悦的就餐环境。同时注意变化菜品,让宝宝有个新鲜感,不让孩子感到“吃够了”。不能一次性给孩子吃得太多,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谨防损伤脾胃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婴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胃肠道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比较容易出现腹泻。为什么三个月婴儿腹泻呢?详细>>

宝宝3个月怎么教育呢? 宝宝3个月可以用枕头吗

宝宝3个月怎么教育?宝宝3个月需要训练吗?怎么对他进行教育和训练呢?注意了哦,才3个月也是要教育和训练的,这样宝宝才能长行壮壮的。详细>>

3个月的宝宝腹泻怎么处理

3个月的宝宝腹泻怎么处理?由于刚出生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完善,到了第3个月会出现经常腹泻,大便次数增加,那么3个月宝宝腹泻的处理办法有哪些……详细>>

3个月宝宝辅食

一到三个月婴儿辅食配制方法详细>>

3个月宝宝吃奶少

3个月宝宝吃奶少 宝宝在4、5个月大时,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不禁让妈妈担心营养不够。宝宝不吃奶怎么办?其实这是宝宝常有的“厌奶“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