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孕妇当街生子路人撑伞围 盘点世界生育奇闻

2014-08-28 12:09:4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四川宜宾的一位孕妇当街产子,路人用雨伞围成产房,孕妇书顺利产下女儿。这感人一幕被路边监控拍下。“孕妇当街生子路人撑伞围”不仅感动孕妇一家,也感动了其他人。

事件回放:

2014年8月26日,一孕妇当街生子路人撑伞围筑爱心产房,路边监控拍下温暖一幕。孕妇当街生子路人撑伞围的新闻发生在四川宜宾。孕妇当街生子时,大雨滂沱,但20多名陌生人用雨伞把产妇和婴儿围在中央,建起一个临时爱心产房,并不断鼓励产妇坚持到医生到来。最后,当街生子的产妇顺利产下了一个4.6斤的漂亮女儿,母女平安。孕妇当街生子路人撑伞围的新闻让人感觉生活中还是充满了正能量,还有人问小姑娘长得漂亮吗?产妇事后说:“当时真的被感动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我提供了帮助,如果没有他们,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盘点世界生育奇闻:

1、非洲孕妇胎儿“走”出子宫

在坦桑尼亚,一位22岁妇女用腹部生出一名健康女婴,其本人更是在怀孕32周后才得知,胎儿不在子宫里。

据报道,孕妇接受过两次产前检查,检查都表明胎儿一切正常。但这名妈妈在怀孕32周后感觉小腹疼痛,并发觉婴儿在她肚子里不怎么动。该孕妇就被家属转送到了坦桑尼亚姆万扎县当地的一家医院。在医院接受检查时,孕妇表示小便也很困难。

在被转移到医院之后,医生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婴儿在母亲肚子的位置转移到了腹腔。虽然没有羊膜囊和羊水作为保护,但是检查声称婴儿一切都很正常。而检查结果也表明,该孕妇的卵巢和输卵管也很健康,没什么问题。

现在,婴儿通过手术已经成功出生,小女婴重达1.7公斤,目前身体健康。

2、美国新墨西哥州一名孕妇被闪电击中后不但安然无恙,还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婴。

2013年7月一天,孕妇肯德拉·维拉努埃瓦(Kendra Villanueva)和腹中胎儿的父亲伊恩·戈登(Ian Gordon)在阿尔布开克市(Albuquerque)的家门前与朋友们一起看烟花,两人突然被闪电击中。

戈登告诉当地媒体:“我们听到雷声,正向屋子走去。随后我们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们醒来后,每个人都试图帮我们镇定下来。”维拉努埃瓦还有数周才到分娩日期,她被匆忙送往医院,并接受了紧急剖腹产手术,一家三口都平安无事。

维拉努埃瓦和戈登为孩子起名金伯利·萨曼塔·罗斯·戈登(Kimberly Samantha Rose Gordon),昵称“小闪电戈登”。戈登还说,他们希望女儿能“跑得快,或拯救宇宙”。

3、美孕妇野外全裸分娩全程无医生协助

美国Lifetime推出的新真人秀《野外分娩》(Born in the Wild)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据报道,Lifetime是一个主要针对女性观众群体的美国电视台,该台周三宣布推出一档名为《野外分娩》的真人秀,拍摄没有医生护士的协助下,一些孕妇在野外分娩的过程。

对此,一些产科医师认为,在野外自然生育确实是对于自然繁衍过程的回归,但这种自然繁衍过程却伴随着巨大的危险。

“我们已经知道女性在野外产子会是什么情况,而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儿。我明白许多人认为怀孕分娩过程被过度医疗化,这本该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但这种自然的野生过程扛不住历史的考验——死亡率较高。”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的母婴专家Ron Jaekle说。

4、德国孕妇不到22周分娩刷新世界早产之最

德国一名孕妇日前在怀孕仅21周零5天时就开始分娩,生下不到一斤重的婴儿,这也刷新了世界早产儿之最。

这名起名为Frieda的早产女婴儿2010年11月7日出生,身高28公分,重460克。她的孪生弟弟在出生几天后不幸夭折。经过在医院5个半月的看护后,她终于可以离开德国西部富尔达市的诊所回家了。如今,他已经7斤重了,身高也达到了50公分。医生说:“已经没有可以预见的风险了,小女孩应该可以向其他孩子一样正常长大了。”

据悉,怀孕时间少于8个月就出生的婴儿就被认为是早产儿,而怀孕不到32周就出声的早产婴儿就会有发生成长问题的风险。

生育的时候不可能每个人都按照既定规划去做,但是最大程度地要求自然生产,排除意外才能保证母子平安,这就要求孕妇不仅要做好生育准备,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

孕妇日常生活不能做的事情

* 淋浴时的水温不要超过39℃

* 进行桑拿浴

* 太阳光下过度地暴晒

* 照X光

* 处在强烈的异味中,尤其是有害、浓烈或难闻的气、汽或烟,例如油漆的气味

* 在旅行中久坐,这样会引起腿部凝血

* 不带橡胶手套为猫咪清理窝、换猫沙

孕妇不能做哪些运动?

在孕期保持积极的锻炼对宝宝的健康和调整你的情绪、体能和力量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有些运动并不适合孕妇哦:

* 避免参加那些会使你摔跤或失去平衡的运动,例如骑马、骑车、滑雪或打网球。

* 不要搬重物或进行负重的运动。

* 妊娠20周之后,不要尝试任何特别的活动,像仰卧起坐,这种运动会压迫输送血液到子宫的主要血管。注意观察自己的心跳频率,保证自己的心率每分钟不要高于140次。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赴港生子孕妇在列车上分娩 赴港生子真有那么美?

8日,一名北京孕妇在赴港生子的途中出现临盆先兆,并在列车上分娩,引发新一轮赴港生子的热议。为什么那么多内地父母热衷赴港生子呢?“港生一代……详细>>

从备孕到生子励志求子路

助孕并非一种方法,打排卵针也不是最好选择,求孕时应遵循以下原则:方法越是简单、自然,花费越少,关键是对身体损伤越小;举个例子,若是女方输……详细>>

从备孕到生子励志求子路

总觉得身上都是挥之不去的中药味,也因此搞得自己心情很差。虽然中医师说范范的体质有慢慢在改变了,但长期的生理混乱、持续的工作过量还是影响着……详细>>

宝宝当街哭闹该如何应对

孩子当街哭闹的场面,见过不少,过去我的想法之一:这孩子的父母应该耐心一些,给孩子讲道理。可是当轮到自己讲道理,孩子完全根本听不进去的时候……详细>>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