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夏天宝宝不爱吃蔬菜咋办?添加蔬菜辅食注意8事项

2014-07-08 07:22:0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在夏天,丰富的蔬菜种类都上市了,但是幼儿却不喜欢吃营养丰富的蔬菜,这可怎么办好呢?别着急,不如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看看如何让孩子喜欢上吃蔬菜吧。

夏天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吃蔬菜要先茎叶。如果孩子之前有被蔬菜卡到的经历,那么他们看到蔬菜自然就想拒绝。给孩子选择的蔬菜,一开始应该避免多纤维的,例如芹菜。可以先选择些纤维相对较少蔬菜,让宝宝尝一下,再过渡吃茎多蔬菜

让蔬菜颜色丰富些。菠菜:绿的,西兰花:绿的,荷兰豆:绿的……一切都是绿的绿的,这么单调怎么可以。其实蔬菜的颜色还是挺丰富的,紫甘蓝、彩椒、茭白、西红柿……这些缤纷的蔬菜或许可以让绿叶菜变得更受欢迎些。

种菜洗菜样样都试试。放假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尝试自己做菜,做饭的时候不妨给孩子派点活,洗洗菜打个下手,在这个劳动过程中,他们会渐渐爱上蔬菜呢。

蔬菜不要强制他们吃。对于一些有辣味、苦味等蔬菜,不一定非得强制宝宝去吃,包括味道有点怪茴香、胡萝卜、韭菜、苦瓜等。强制他们吃,会让他们的小心灵受伤呢。

同时,孩子吃蔬菜需要注意什么呢?

夏天宝宝吃蔬菜的注意事项

家庭烹饪时最好使用铁制或铝制的锅、铲炊具,不要使用铜制炊具。

大白菜、卷心菜、茭白、笋、马铃薯、藕、南瓜、丝瓜、黄瓜等蔬菜虽有其特点,但无机盐和维生素含量低于叶类蔬菜。

满7个月的宝宝可多选用毛豆、扁豆、蚕豆、刀豆等鲜豆类蔬菜。因为这些蔬菜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且豆类蔬菜中的铁容易被机体消化吸收,有利于防止宝宝出生4个月后因母体贮存铁被消耗后造成的贫血现象。但有蛋白质过敏的孩子不宜食用。

蔬菜尽量采用急火快炒。不要把菜煮过后捞出或挤去菜汁后再入锅炒,那样营养成分已大部分丢失,只留下纤维素了。

有些妈妈喜欢给宝宝做蔬菜汁,但有些蔬菜含有草酸,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如菠菜、牛皮菜、葱头等蔬菜就含有比较多的草酸,不宜做成汤。可选用油菜、雪里蕻、芥蓝菜等钙含量比较高,而且机体容易吸收的蔬菜。

烫蔬菜时,应等水沸后再把蔬菜放入锅中。

选用的蔬菜应尽量新鲜,根茎类蔬菜应先洗后切,洗切时间与下锅烹调时间间隔不要过长。

烹调蔬菜或其他食品时可以加少量淀粉,不但能使汤汁稠浓,还可以防止抗坏血酸被破坏。肉类中含有谷胱甘肽,同样可以保护抗坏血酸。所以在宝宝7-8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用碎菜和肉末混合做成的粥、烂面等辅助食物。

夏天宝宝不吃蔬菜怎么办?妈妈要学会诱导孩子吃蔬菜,不能过于强求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吃蔬菜怎么办?儿童不爱吃蔬菜的7危害

学龄前儿童的饮食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妈妈也不可以一味的凭孩子喜好哦。因为,孩子如果长时间不吃蔬菜是有很多的危害的,那……详细>>

如何让宝宝吃蔬菜?小儿不爱吃蔬菜的危害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都会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而很多溺爱孩子的家长认为不爱吃蔬菜也没关系,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是看法是错误的哦……详细>>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幼儿不爱吃蔬菜的危害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幼儿都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富含宝宝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那么,要如何改善宝宝不爱吃蔬菜的状况呢?详细>>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 怎么办?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学龄前儿童喜欢吃肉,却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有很多营养元素是宝宝成长发育必备的,这要怎么办呢?小编就……详细>>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类不可缺少的食物种类。但是我们常常看到有的孩子不爱吃蔬菜,或者不爱吃某些种类的蔬菜。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