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多吃深色蔬菜好处多

2014-07-09 07:49:27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要多添加一些蔬菜种类哦,尤其是深颜色的蔬菜,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是很有帮助的。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如何为孩子制作深色蔬菜的美食吧。

宝宝多吃深色蔬菜好处多

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研究人员对325名3.8~7.8岁的学龄前儿童进行了为期4年的追踪调查,记录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种类与热量、钙质摄取情况、身高、体重、活动力与看电视的时间。结果显示,多吃深绿色与深黄色的蔬菜,最能帮孩子减少体内脂肪、增加骨密度。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可能是这些蔬菜里高含量的碱化矿物质(比如钾离子)可以帮助骨骼发育。研究人员并不建议吃太多精致的肉食,主要是其中的钠离子过高,脂肪含量也过高,虽然可增加骨密度,却也增加了脂肪。

研究人员建议多给孩子吃以下促进骨骼生长的食物:花椰菜、菠菜、胡萝卜、甜薯、西红柿,以及全麦面包、禽类(非油炸)、花生、种子类食物。

接下来,就来看看深色蔬菜的制作方法吧。

深色蔬菜的宝宝营养食谱

菜肉饺子(或馄饨)。食材可选青菜、荠菜或胡萝卜等,将其剁碎加入肉糜搅拌均匀,调味后做成饺子或馄饨的馅儿。

清炒、蘸酱。将芥蓝、西兰花或青菜放入开水里汆熟。然后,可以将煮好的蔬菜捞出沥干后用油炒,或直接蘸酱麻油吃。蔬菜的汆熟方法:当水煮沸后放入你洗净的蔬菜,等水再次沸腾后煮2~3分钟即可。

红烧荤素肉丸子。把一只土豆、一根胡萝卜洗净后放入锅里煮熟,去皮研磨成泥,然后加入等量肉糜混合,再加生粉、料酒和少量调料,做成丸子后在油锅里煎一下,最后放入烧锅里加水红烧。

荤、素罗宋汤。荤罗宋汤的食材有:牛肉、洋葱、胡萝卜、卷心菜、土豆、扁尖笋、新鲜番茄、番茄酱。想要更鲜美,可以加五六粒干贝。去掉牛肉就是素罗宋汤了。

“四兄弟”红烧肉。食材:猪肉、豆腐干、白煮蛋及胡萝卜。把豆腐干切成三角块,白煮蛋要用刀在蛋白上划开几道,以便让肉汤渗入蛋黄中,胡萝卜切成大的滚刀块,做成红烧味。

深色蔬菜要适量食用,宝宝吃的过多也不好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夏季多吃深色蔬菜防上火

夏季天气炎热,小孩的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弱,容易上火。而要预防孩子上火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瓜类的食物,如冬瓜、西瓜、甜瓜、丝瓜、苦瓜等;保证孩子……详细>>

宝宝多吃蔬菜好处多多 当心吃蔬菜8个不当之举

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详细>>

宝宝冬季多吃蔬菜好处多 家长应牢记4大饮食策略!

到了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常见的就是大白菜、白萝卜、洋葱等,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但是有一些家长担心,冬季多吃蔬菜……详细>>

孩子多吃蔬菜好处多 这些蔬菜有助于孩子成长

儿童营养与健康是每一位孩子家长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从3岁起,宝宝踏上成长新阶段,各方面机能进入快速成长期,尤其是学龄前儿童,他们正处在生长……详细>>

吃蔬菜好处多 3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妈妈尽可能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生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