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语言教育 > 正文

幼儿几岁学英语?宝宝学英语的启蒙方法

2014-06-05 05:40:40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几岁学英语好呢?现如今,英语已经是我国正规教育中不可少的一门学科了。而家长出于为了让孩子提早接触英语等其他原因,在宝宝的幼儿期开始就学英语了。但是,你知道吗?孩子学英语有最佳的年龄哦。

幼儿几岁学英语

根据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的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就是形象思维能力。幼儿认汉字也好,认英文也好,实际上都是一种信息刺激的活动,他们把字形当成某一个具体的形像,像记糖果、玩具、人的相貌一样记住它们。经过多次地反复,这种特殊的“形象”就储存到大脑中去了,从而形成记忆。

因此,幼儿学外语与成人学外语有很大的差别。同时,6岁以前,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而且右脑控制发音器官的能力较强,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的调节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时候练习说话,更容易掌握发音的技巧。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会逐步地出现下降,给学外语带来一定的困难。

那么,家长要如何启蒙孩子学英语呢?

家长启蒙孩子学英语的方法

激发学习兴趣:提供学习资源的唯一准则为:选择孩子可以接受并且喜欢的,一旦孩子失去兴趣(儿童的兴趣非常容易转移,因此这是很自然的,不必因此困惑,中断学习),就切换其他孩子感兴趣的资源即可。英语启蒙是家长有系统,有计划地陪伴教导孩子实现英语启蒙,英语正式学习最后达到英语上轨的过程。该过程中,家长会对孩子的英语习得,学习和语言环境,学习氛围养成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此法一般为那些有自己独特教育理念和看法,教育水平,英语水平较高的家长所采用。孩子兴趣的养成和良好的家庭语言氛围都是英语启蒙的关键。

亲子互动教学:英语启蒙学习nose,hand,face,mouth等身体部位的单词的时候,我就和他玩指鼻子指眼的游戏,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孩子愿意在这种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别忘了学习单词的时候不要忘了结合实境。最好还有完整的句子嵌套,帮助记忆。《英华兰魔法英语》中,这类的单词都会结合着冒险故事展现,孩子记忆会更扎实哦。

提供语言环境:学习英语语言环境很重要,不管是学习哪方面的内容,包括历史、语文、数学学习氛围很重要。学习英语是同样的道理。因此,家长需不断地给孩子创造学习英语的氛围。当然制造英语学习氛围的方法很多。一种方法就是买一些英语磁带、英语学习碟子让孩子学习;第二种方法就是教孩子唱少儿英语歌曲;第三种就是时不时可以带孩子去各大英语培训学校免费试听课程,如果觉得孩子跑得累可以找那些在线免费旁听的课程。

宝宝几岁学英语?孩子学英语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岁适合学英语 不同年龄英语学习工具推荐

吴镇宇儿子费曼5岁、吴尊女儿吴欣怡4岁、李小鹏女儿奥莉2岁半,这几个明星萌娃虽然年龄不大,但英语已经能说或听得很顺畅流利了。看到明星萌娃……详细>>

孩子学英语 啥时候最佳?

英语是一种国际通用语,不懂英语,在信息交流方面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同时研究还表明,学外语会促进智力的发展。 详细>>

学英语是不是越早越好? 3岁孩子学英语有哪些优势

为了让小孩子们能够学好英语,家长们真是费劲心思,但最终的结果也往往未必会如自己所愿,让孩子学好英语,最重要的是看方法,英语是否能够引起孩……详细>>

宝宝趁早学英语的好处和方法

宝宝几岁学英语好呢?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才学会说话,英语可以等正式上学了再开始学。其实,让幼儿趁早学英语是有优势的哦。为什么小编要这样说……详细>>

孩子学英语别迷信高价课 宝宝学英语有三个要点

怎样教孩子学英语?这是许多家长及儿童英语教师所关心的问题之一。许多家长想早早地让孩子学英语,为能让他们有一个好的语感,为今后的英语学习打……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