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妊娠脂肪肝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2014-05-31 20:18:54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脂肪肝是什么?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称“妊娠特发性脂肪肝”、“妊娠期肝脏脂肪变性”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该病起病急骤,病情变化迅速,可发生在妊娠28~40周,多见于妊娠35周左右的初产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双胎和男胎较易发生。那么妊娠脂肪肝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食疗方

1。何首乌粥取何首乌20克,粳米50克,大枣2枚。将何首乌洗净晒干,打碎备用,再将粳米、红枣加清水600毫升,放入锅内煮成稀粥,兑入何首乌末搅匀,文火煮数沸,早晨空腹温热服食。

2。赤小豆鲤鱼汤取赤小豆150克,鲤鱼1条(约500克),玫瑰花6克。将鲤鱼活杀去肠杂,与余两味加水适量,共煮至烂熟。去花调味,分2~3次服食。

3。菠菜蛋汤取菠菜200克,鸡蛋2只。将菠菜洗净,人锅内煸炒,加水适量,煮沸后,打入鸡蛋,加盐、味精调味,佐餐。

4。灵芝河蚌煮冰糖取灵芝20克,蚌肉250克,冰糖60克。将河蚌去壳取肉,用清水洗净待用。灵芝入沙锅加水煎煮约1小时,取浓汁加入蚌肉再煮,放入冰糖,待溶化即成,饮汤吃肉。

5。兔肉煨山药取兔肉500克,怀山药50克,盐少许。将兔肉洗净切块,与怀山药共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直至烂熟,饮汤吃肉。

(责任编辑:田子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脂肪肝应该如何进行检查呢

妊娠脂肪肝是什么?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称“妊娠特发性脂肪肝”、“妊娠期肝脏脂肪变性”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该……详细>>

妊娠脂肪肝的病因有哪些呢

妊娠脂肪肝是什么?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称“妊娠特发性脂肪肝”、“妊娠期肝脏脂肪变性”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该……详细>>

怀孕与妊娠病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怀孕与妊娠病是什么?妊娠病是指在妊娠期间,发生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妊娠病不但影响孕妇的健康,还可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造成堕胎、小产,因……详细>>

早期妊娠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早期妊娠是什么?妊娠头三个月(即0~12周)称早期妊娠,又称早孕。此阶段正是受精卵向胚胎、胎儿剧烈分化的重要时期,也可以说是胎儿“分化组……详细>>

妊娠期水肿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妊娠期水肿是什么?妊娠后,肢体面目等部位发生浮肿,称“妊娠水肿”,亦称“妊娠肿胀”。主要由于孕妇内分泌发生改变,致使体内组织中水分及盐类……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