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多吃4种食物头发黑又亮

2014-05-24 07:17:1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才能让学龄前儿童的头发又黑又亮呢?宝宝的头发护理在生活中要从细节和饮食入手哦。有些食物可以让孩子的头发又黑又亮,同时日常的护理也会起到作用。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怎样让孩子的头发又黑又亮吧。

4种食物让孩子头发又黑又亮

核桃仁: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油脂、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古书中对此也有记载,称核桃仁能“通经脉、黑须发”,可见核桃仁的美发功能名不虚传。

紫菜:宝宝的头发发黄很可能是因为头发黑色素不足而导致的,这样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此种色素,而使头发色泽变得好一些。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紫菜等,这些可使发质增加色泽。

鲤鱼:鲤鱼的肉质十分新鲜细嫩,不仅吃着可口,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难得的美味又的优质食材。鲤鱼具有滋补功能,对保持头发黑亮有一定作用。

黑芝麻:黑芝麻中富含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油脂的含量比较高,能有效地润泽肌肤、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干燥、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让宝宝的头发又黑又亮呢?

让宝宝头发又黑又亮的方法

勤洗:宝宝由于生长发育速度极快,所以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因此,在6个月前最好每天给宝宝洗一次头发,6个月后可改成2-3天洗一次头发。经常保持头发清洁可使头皮得到良性的刺激,避免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发生感染,从而促进头发的生发和生长。给宝宝洗头时应选用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最好容易起泡沫。并且,洗头发时要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的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头发,以防头发纠结在一起难以梳理,容易使头发脱掉。

勤梳:妈咪身上经常带一把宝宝的专用梳子,只要方便时,就拿出来给宝宝梳几下,因为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的生长。但是,不要使用过于硬的梳子,最好选用橡胶梳子,因为它既有弹性又很柔软,不容易损伤宝宝的稚嫩的头皮。在此提醒一点,即妈咪梳理宝宝头发时,一定要顺着宝宝的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动作和用力要保持一致,不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强行把宝宝的头发梳到相反的方向。

充足的睡眠: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发生生理紊乱,从而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及容易不病,间接地导致头发生长不良。通常,刚刚出生的宝宝,每天要保证睡眠20小时;1~3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6~18个小时;4~6个月时每天保证15~16个小时睡眠;7~9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4~15个小时;10个月以上每天保证睡眠10~13个小时。

多晒太阳: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不仅有利于杀菌,而且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然而,不可让宝宝的头部暴露在较强的阳光下,阳光强烈的时候外出,一定要给宝宝的头上戴一顶遮阳帽,避免头皮晒伤。

想要孩子头发又黑又亮就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宝宝头发黑亮?4种食物让孩子头发黑密

如何让宝宝头发黑亮呢?其实,很多食物就可以做到哦。想要学龄前儿童头发黑密就要注意营养均衡,同时还要多吃以下4种食物帮宝宝护发。详细>>

孩子头发稀少怎么办?4偏方让宝宝乌黑有光泽

孩子头发稀少怎么办?幼儿头发稀少无光泽是有原因的哦,除了很可能的遗传因素外其他原因也是容易造成孩子头发稀少的。那么,要怎么办好呢?别着急……详细>>

宝宝5种病态头发性状 揭示健康状况

怎样知道宝宝是否身体健康?从宝宝的头发质量可以窥见其健康状况哦。宝宝的5种病态头发,或是疾病因素引起的,家长要提高警惕。详细>>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宝宝头发长得慢怎么办?宝宝头发长得慢的急救措施

看着小宝贝那光溜溜的西瓜皮,或长得东一撮、西一丛,有些部位偏不长毛,抑或稀稀疏疏长不了几根毛的小脑袋,这些都令爸妈们耿耿于怀。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