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宝宝早教从5个方面开展

2014-09-03 12:12: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教?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那么你中的日常生活中,宝宝早期教育包含哪些内容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许多家长都有所了解,那么,父母应该对孩子进行哪些教育呢?

1、积极情绪的培养:积极愉快的情绪是不儿心理正常发育及身体健康发育的重要条件。如经常对小儿微笑,对小儿的态度要和蔼,经常给小儿逗乐等,使小儿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状态。

2、生活习惯及能力的培养:主要是指对小儿的睡眠、进餐、大小便和穿衣、盥洗方面的培养。如培养小儿能自己上床到自动入睡,安静入睡;学会正确使用餐具,自己吃饭;培养自己洗手,洗脸,脱、穿衣裤等;培养定时大小便到小儿能自己去厕所解大小便的习惯。

3、动作的培养和训练:帮助及促进小儿大运动及精细动作的发育,如训练小儿俯卧抬头、翻身、爬、扶坐、扶站、独走、上下楼梯、攀登等。并培养小儿搭积木、握笔画图、折纸等精细动作。

4、语言及认知能力的培养:培养小儿的语言能力。如给小儿听音乐,与小儿对话,他会模仿大人的发声,给小儿念儿歌,讲故事;教小儿认识自己的身体部位如眼、耳、鼻、嘴;认识颜色如红、黄、蓝、绿;区别大小,“前”和“后”。

5、良好道德行为的培养:培养小儿喜欢同伴,能与小朋友友好相处,懂得关心小朋友及能帮助小朋友;会把玩好的玩具放回原和。

父母应该从小儿出生起就要对他进行有目的的训练和培养,这样可以促进小儿身心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月宝宝早教从4个方面进行

四个月宝宝早教宝宝?四个月了,怎么进行早教呢?4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呢?4个月的宝宝如何早教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2岁宝宝早教的4种方法

2岁宝宝早教方法有哪些?早教现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了,2岁宝宝如何早教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跟随小编来认识和了解一下。详细>>

五个月宝宝早教方案知多少

早教对孩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五个月宝宝早教方案是什么样的呢?详细>>

如何选择早教机构?宝宝早教机构选择窍门

如何选择早教机构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早教机构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普遍了。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早教机构,家长要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呢?不如先……详细>>

6个月宝宝早教从三方面进行

6个月宝宝早教内容包括哪些?宝宝6个月了,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体格进一步发育,神经系统也日趋成熟。爸爸妈妈们除了在饮食方面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