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选择宝宝奶粉 要一闻二看三辨

2014-10-10 03:48: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岁宝宝奶粉怎么选?随着奶粉事件的不断产生,很多奶粉宝宝的粮食选择让宝妈们都很头疼。选择优质的奶粉对宝宝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优质奶粉呢?

很多宝妈由于本身的奶水不足,只能放弃最好的母乳喂养,选择培养奶粉宝宝,但是又难免担心奶粉的质量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特别是上班族的妈妈们,更是想选择好的奶粉。但是怎么才能选择到优质的奶粉呢?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奶粉,不同牌子价格的差距也很大,而且不同的奶粉成分也有所不同,在众多的奶粉中要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呢?

选择宝宝奶粉 要一闻二看三辨

首先要从味道上判断奶粉的好坏。一般没有一定的奶香奶味,吃起来并不是很可口,就不是优质的奶粉,如果泡出来的奶粉有一些怪怪的味道,那样的奶粉就是特别劣质的奶粉,不宜给宝宝喝。

其次是看奶粉是否整团黏在一起。正常优质的奶粉时干燥的粉末状,整罐奶粉如果有凝块就说明该奶粉已经发生变质了,也有可能是包装出来问题导致空气进入,是奶粉变质。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当奶粉结成一块一块的时候就不应给宝宝吃了。

还有就是看奶粉的颜色。一般奶粉的颜色为乳白色则是优质奶粉,而且整罐奶粉的颜色均匀,如果发现有奶粉的颜色变黄,让人觉得颜色怪怪的,就说明此奶粉为劣质奶粉,此类奶粉的营养价值已经缺失,对宝宝的健康没有好处,所以此类奶粉也为不合格奶粉。

宝宝的健康不仅仅是要选对优质的奶粉,即使是选对优质的奶粉,如果泡奶粉的方法错了,或者是保存奶粉的方法错了,奶粉的营养成分也会随之降低。

一般要遵照奶粉的冲泡要求按一定比例稀释,按照比例调出来的奶粉才能发挥适合宝宝的营养。而且还要注意冲泡奶粉的水温,水温过高则容易破坏奶粉中的维生素,水温过低则泡不开奶粉。

在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时候,宝妈们要注意一点是并不是越贵的奶粉或者是进口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只要宝宝吃了那奶粉,排便正常,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那么这种奶粉就适合宝宝。而且也不要经常更换奶粉,不要看到什么奶粉好就给宝宝换了奶粉,这样会影响到宝宝消化系统的适应力,造成消化系统紊乱。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奶粉推荐

现在市场上奶粉品种繁多,哪种好,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详细>>

宝宝奶粉要一闻二看三辨 宝宝喝奶粉为何也会上火

随着奶粉事件的不断产生,很多奶粉宝宝的粮食选择让宝妈们都很头疼。选择优质的奶粉对宝宝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优质奶粉……详细>>

2012宝宝奶粉排行榜有哪些

2012宝宝奶粉排行榜有哪些?配方奶粉是根据不同生长时期婴幼儿的营养需要进行设计的,含有满足宝宝各个阶段生长发育的营养,是除母乳外婴幼儿……详细>>

什么样的奶粉是好奶粉 妈妈如何选择宝宝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又称母乳化奶粉,它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详细>>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怎样为宝宝选择安全健康的奶粉成了很多妈妈的心头大事,选择奶粉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选择一款最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现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