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2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2014-12-01 10:50:3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2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到了2岁,四肢的生长速度加快,骨骼在迅速成长,现在他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了,而且运动范围也扩大了很多,现在是宝宝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候,记得要给宝宝充足的营养哦。

生长指标

男童体重9.8-15.5kg,身长81.7-94.2cm;女童体重9.2-15.1kg,身长80-93cm。

能力指标

宝宝已经学会200-300个字,已经学会自己吃饭、搭积木、画圆圈。

2岁宝宝注意事项

1、保证13小时睡眠:2岁的宝宝每天需要13小时的睡眠时间,因为现在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需要非常充足的睡眠。通常,晚上睡11-12小时,然后在下午睡上1-2小时是最合适的。良好的作息习惯对于宝宝非常重要,一定要好好培养哦。

2、流感:流感是这个时期宝宝最常见的疾病,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才初步建立,所以很容易受病毒入侵。流感多表现为普通感冒型,有高热、畏寒、头痛,流鼻涕等症状,如果宝宝患了流感也不用太担心,让宝宝卧床多休息,多喝水,平时也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不吃饭:你是不是也为宝宝不爱吃饭感到头疼,甚至还买了不少补锌产品?其实宝宝不爱吃饭不一定就要补锌,2岁的宝宝是个充满好奇心的家伙,你需要让你的菜变得丰富多彩才能够吸引他哦,你还可以让他参与做菜过程,这样他会更感兴趣哦。

4、疫苗接种:2周岁宝宝需要接种甲肝疫苗、加强接种乙脑疫苗和百白破疫苗,部分加强接种小儿麻痹疫苗。

两岁宝宝食谱

根据2岁宝宝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为他制作可口的食物,保证获得均衡营养,是妈妈的责任哦。两岁宝宝食谱是怎样的呢?来看看吧!

你现在应该注意的是: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多吃蔬菜、水果;适量摄入动植物蛋白;牛奶中营养丰富,特别是富含钙质,利于宝宝吸收,因此这一时期牛奶仍是宝宝不可缺少的食物;粗粮细粮都要吃,可以避免维生素B1缺乏症。

1、青椒胡萝卜山药泥 食材:山药、胡萝卜、青椒、色拉油、食盐、香油。做法:将胡萝卜和青椒洗干净切成末。在锅中倒点油,将它们炒至断生。等山药冷却后,压成泥。将压好的山药泥倒入碗中,加入炒好的青椒胡萝卜,加入盐,将所有食物抓匀。准备好果冻模,在内壁涂上一层香油,然后填入混合山药泥,用勺子压紧。再倒扣在盘中,即可开吃。

2、巧虎米饭 食材:米饭、玉米、青豆、胡萝卜、鸡胸脯肉、奶酪、鸡蛋、海苔、耗油、玉米淀粉。做法:将米饭压实,倒扣在盘子上,取一团米饭用保鲜膜包住捏出巧虎的两个耳朵。蛋黄里加入适量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倒入蛋黄液待一面凝固后翻至另一面凝固即可。奶酪片用小剪刀修成橄榄形铺在脸下半部分。芝士片剪两个小半圆形放耳朵上和眼球。海苔剪出如图形状。玉米、青豆、胡萝卜丁准备好。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鸡肉丁翻炒至5成熟,蔬菜粒继续翻炒,最后加入适量蚝油。将炒好的菜摆在巧虎旁边即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岁宝宝身高体重多少才正常 0~2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

2岁宝宝身高体重多少正常?2岁宝宝会独自上下楼,能金鸡独立;会简单书写;会拍球、抓球和滚球;会做一些生活中的精细动作。宝宝单脚站立2秒以……详细>>

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

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 这时的宝宝已经能够独立上楼梯,他还能够试着自己穿鞋,他的运动能力在这个时期有了显著的提高。宝宝还会用语言简单评价和支……详细>>

三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三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到3岁时,婴儿脑重已接近成人脑重的范围,以后发育速度就变慢了。而身体已经非常结实了,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有了很……详细>>

四岁宝宝身高体重发育标准

四岁宝宝身高体重的标准是多少?四岁的宝宝身高已经达到104cm左右,体重已经有18.5kg了。宝宝对人和事物好坏、美丑的体验有了初步的评……详细>>

科普:4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已经4岁啦,在这个时候的孩子标准身高体重是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关系4岁宝宝身高体重的家长们一一介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