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婴儿吐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

宝宝突然吐奶严重

2014-11-18 10:23:5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突然吐奶严重宝宝突然吐奶严重宝宝突然吐奶严重婴儿吐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看着宝宝吃完奶后,一下子又吐掉,作为爸爸妈妈,难免会很担心。

婴儿经常吐奶是生理构造决定的,是因为婴儿的胃不像成人的胃呈垂直的,是呈水平位的,且胃容量小,贲门较宽,容易松开,宝宝在吃奶同时会吸入空气,吃奶后空气排出来的时候,奶汁也从胃的贲门流出来,造成吐奶。

有些宝宝吐奶严重,经常吃后就大口的吐奶,爸爸妈妈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婴儿吐奶呢?

1、宝宝哭闹后不要立即喂奶。如果宝宝哭闹厉害,不要立即给宝宝喂奶,因为这时候给宝宝喂奶的话,宝宝会在哭闹中吸入更多的空气到胃里,此时喂奶更容易造成吐奶。要等宝宝慢慢平静下来,不要哭闹了,在给宝宝喝奶。这样可以减少宝宝严重吐奶的现象。

2、喂奶的姿势要注意。要让宝宝斜坐在妈妈的大腿上喝奶,这样宝宝胃的下口有了一定的倾斜度,吸入的奶会因为重力作用部分流入到小肠,使胃部分腾空。有的妈妈喜欢躺着喂奶,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妈妈,采用这种姿势喂奶,宝宝吐奶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妈妈抱起宝宝喂奶,发生吐奶的几率会降低。

3、吃奶后要避免的小动作。宝宝一般睡觉是仰卧在床上的,但刚吃奶后最好不要马上让宝宝仰躺,应先让宝宝右侧卧半个小时,然后再让他仰卧。尽量在宝宝吃奶半个小时内不要翻动宝宝,比如换尿布、洗澡等,就可以避免严重吐奶。不要让宝宝吃完奶后,还吸吮空奶瓶,这样会吸入大量的空气,很容易造成吐奶。

4、在吃奶中间给宝宝拍隔。在宝宝吃到一半的时候,可以停一下给孩子拍嗝,拍完嗝后在继续吃奶,然后再拍隔,这样可以减少宝宝严重吐奶的次数。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个月宝宝吐奶严重 (删)

宝宝吐奶是父母常见的宝宝喂养问题之一,但是有时宝宝吐奶严重时还是会让很多家长手足无措。本文为你解答宝宝吐奶严重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宝宝吐奶……详细>>

2个月宝宝吐奶严重怎么办?

2个月宝宝吐奶严重怎么办?吐奶是母乳喂养中常见的问题,宝宝吐奶是为什么呢?新手妈妈是否在为宝宝吐奶而满心焦虑呢?别担心,小编来为各位妈妈……详细>>

宝宝吐奶严重咋办?

如果发现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时,表示吐出物可能已进入气管了,马上使其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硬质床),用力拍打其背部四至五次,使其能咳……详细>>

宝宝吐奶严重时怎么处理?

如果发现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时,表示吐出物可能已进入气管了,马上使其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硬质床),用力拍打其背部四至五次,使其能咳……详细>>

宝宝吐奶很严重

宝宝吐奶很严重有很多妈妈都发现自己的宝宝有吐奶的现象,有的宝宝还吐得比较厉害,很多妈妈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么如果婴儿吐奶严重怎么办才好……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