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八个月宝宝拉稀

2015-01-12 09:54:5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八个月宝宝拉稀随着秋意越来越浓,天气的变化也越来越大,各种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其中,秋季腹泻便是秋天最最危害宝宝健康的头号劲敌!

秋泻的发病季节一般是10月中旬到11月是高峰,用疫苗之后一到两周产生抗体,现在到九月中旬甚至十一之前用都还是有效果的。秋季腹泻疫苗是只管一年,除了疫苗预防之外健康护理是很重要的。

(1)不要让孩子受凉或者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不要出现,人处在一些病毒和细菌的包围之内,如果抵抗力降低什么病都可能得,护理好了之后孩子抵抗力不降低是很好的。

(2)注意饮食卫生是很重要的。家长给孩子准备各种食物、衣物等等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洗净自己的手,食具特别干净,不要吃冰箱里面超过四个小时的食物,如果吃一定要热了以后给孩子吃,这些手段对于保护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预防秋季腹泻的预防,首先应提倡母乳喂养,其次应注意为婴儿及时添加辅食,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奶具要煮沸消毒。此外,宝宝的护理也极为重要,要注意给孩子调整饮食。

秋季空气干燥、多风,病毒易于传播,家长应多注意天气变化,让婴儿多晒太阳,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八个月宝宝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每个年轻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发育健康!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饮食安排是不一样的哦,八个月宝宝辅食该怎么搭……详细>>

八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八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是爸爸妈妈经常遇到的情况,这时候,爸爸妈妈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就要注意了,要找准造成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对症治……详细>>

八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八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小儿排便次数较平日增多,粪便量(特别是液体量)增加,有进含有异常物质,如不消化的食物或病理的物质如脓、血等,称为……详细>>

八个月宝宝食谱大全 八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这个时期的宝宝除了流质、半流质的食物外,可开始添加一些半固体、固体的食物,如蔬菜泥、果泥、蛋黄泥、蒸蛋、豆浆、豆腐、鱼、稀饭、面线等等。详细>>

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番茄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由之来源,有益于补血。每100克番茄含水份95克、蛋白质1.2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2.2克、钙23毫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