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4个月宝宝奶粉量

2014-12-23 10:21:0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4个月宝宝奶粉量四个月宝宝奶量。要知道每个月龄阶段的宝宝的食量是不同的,如果宝宝吃多了腹胀,轻则吐奶,重则消化不良引起小儿胃病。每个月龄的宝宝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婴儿时期的宝宝主要以奶粉或者母乳为食。那么四个月宝宝奶量是多少呢?

四个月宝宝每天要保证奶量800ML左右。每天分四顿,早、中、晚和睡觉前,一顿150-200ML。

除此之外,部分家庭的宝宝往往会吃的比较少,一顿才吃60ML左右,像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是宝宝厌奶期,妈妈应该帮助宝宝渡过厌奶期。

宝宝厌奶怎么办

(1)营造用餐环境:进食的环境尽量柔和、安静。因为此阶段的宝宝开始对外界感到好奇,用餐时若有人在旁逗弄他,或出现很多能吸引他注意力的玩具、声音,宝宝会觉得这些事情比吃饭更有趣,自然就不想吃了。

(2)改变喂食方式,加大宝宝的运动量:采取较为随性的方式,不需要按表作业。以少量多餐为原则,等宝宝想吃的时候再吃。可以通过游戏消耗宝宝的体力,例如按摩、肢体活动等,当他精力耗尽、感到饥饿时,进食的状况也会获得改善。

(3)适时添加辅食:4个月大左右的宝宝,还是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大约吃一两餐即可,因此当宝宝感到厌倦,不妨给他一点新的尝试。可从米粉或稀释的果汁开始,陆续再加入蛋黄、蔬菜泥和果泥。

(4)不用强迫手段:很多家长都担心宝宝喝太少会长不大,于是采用强迫的方式。但是这种做法反而会让宝宝对吃产生恐惧。

(5)轻松对待厌奶:照顾宝宝的人,其心情和压力会直接传达给宝宝,当照顾者焦虑或强迫宝宝喝奶时,他都能感受到,因而产生抗拒。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月宝宝奶粉量如何计算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妈妈无法正常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而不得不选择以奶粉来代替。当婴儿完全是用奶粉来喂养的时候,就应该正确计算出婴儿的……详细>>

4个月宝宝拉肚子

4个月宝宝拉肚子4个月宝宝还是主要以母乳喂养为主,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每天正常每天大便次数会比喂食牛奶多一至二次,为黄绿色糊便。而宝宝拉肚……详细>>

4个月的宝宝拉稀

4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但是主要还是归结为两点,一是母乳性腹泻,也叫生理性腹泻;一个是叫病理性腹泻。顾名思义,生理性腹泻是正常……详细>>

4个月宝宝拉稀

4个月宝宝拉稀 4个月宝宝年龄小,拉肚子不仅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4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4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4个月宝宝年龄小,拉肚子不仅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4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