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2016-01-27 11:09: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天气转冷之时,有不少人使用电热毯取暖,但是孕妇能用电热毯吗,下面就孕妇能不能睡电热毯这个问题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孕妇能用电热毯吗

电热毯用方便,升温速度快,温度可调节,能稳定持续的供暖,是很多人钟爱它的原因。但是用过电热毯的人几乎都有皮肤干燥、易怒、烦躁等现象的发生。这是因为电热毯在使用时会产生极低频电磁场。人体是导体,可以吸收电磁场的能量,在电磁场的作用下,引起热效应,电磁场强度越大,热效应就越明显。

电热毯通电时会持续的产生噪音。研究表明噪音会刺激下丘脑,下丘脑在噪音的长期刺激下会影响垂体——卵巢轴,进而影响胎儿及新生儿身体及神经系统的发育。

研究表明孕妇在妊娠头三个月使用电热毯,自然流产率高;孕妇使用电热毯会使胎儿致畸率增高。

孕妇能用电热毯吗?所以孕妇还是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一类用品,冬季天冷时建议准妈妈们最好在每天的晚饭后睡前,于家人的陪伴下多走动走动。回到家后,再泡一泡脚,不仅能暖身子而且还能舒筋活血,减轻疲劳。注意的是水温不能太高,泡脚的时间也不能太长,理想的时间是2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怀孕用电热毯 怀孕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电热毯对孕妇有影响吗

寒冷的冬季,很多孕妈妈为了温暖过冬,都会选择电热毯来先预热被子,这样就不会钻进被窝时冷冷的了。但是,孕妇能使用电热毯吗?电热毯对孕妇和胎……详细>>

夫妻想“造人”慎用电热毯

很多女性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电热毯成了她们过冬的“必备武器”。但电热毯并非适合所有人,育龄夫妻想“造人”要慎用电热毯。特别提醒育龄夫妇,……详细>>

注意:准备怀孕的夫妇慎用电热毯

如果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中,如过度使用电热毯、蒸桑拿、穿牛仔紧身裤等,均可使阴囊、睾丸和附睾温度升高,而影响精子的生成与成熟。所以准备生育、……详细>>

忌给婴儿使用电热毯

有的年轻父母怕婴儿冬季冷,睡觉被窝凉,晚上让孩子睡在电热毯上,这样做很不安全,对小儿生长发育也是不利的。婴儿正处在生长发育旺盛时期,每日……详细>>

冬天孕妇能用热水袋和电热毯吗?

冬天孕妇可以用热水袋和电热毯吗?热水袋和电热毯是生活中常见的取暖工具,那么,作为特殊时期的准妈妈可以用这两样物品吗?热水袋和电热毯会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